快讯>

海南屯昌:推进产城融合 打造南药健康产业

2023-03-18 15:36:2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86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搭发展平台,促产业聚集。3月17日,随着海南屯昌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启动暨屯昌南药健康产业园的正式揭牌,标志着屯昌产业发展掀开新篇章。屯昌将紧扣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构建“26N”产业体系,实现“以城兴产”“以产促城”。

11.jpg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中共屯昌县委书记凌云,屯昌县人民政府县长赵英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渊培,县政协主席张议文出席启动活动。

22.jpg

屯昌县委书记凌云(左)和屯昌县人民政府县长赵英杰共同为屯昌南药健康产业园揭牌。

赵英杰致辞表示,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服务、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园区硬基础,提升园区发展硬实力。要聚焦园区发展实际需要,开展精准招商,为企业进驻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达产,不断提升园区能级。要突出园区特色,明确园区产业定位,优化内部功能分区,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对接,推动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促进区域产业共同繁荣。

33.jpg

屯昌县人民政府县长赵英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据悉,屯昌县产城融合示范区规划面积21.8平方公里,是全国58个产城融合示范区之一,也是目前海南省唯一一个获得国家批准成立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0余家。示范区将构建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南药制造为两大主导产业,以肉类食品、药材加工为六大细分产业,以电商物流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和以新型材料制造为代表的绿色低碳制造业为协同产业的“26N”产业体系。自去年以来,屯昌紧紧围绕“一核两翼三新”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园区布局,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驶入“快车道”。(图片由屯昌提供)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