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增程动力的里程碑式车型,长安轿车深蓝SL03试驾

2023-03-17 16:57:39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49 分享

你认为新能源车的最终形态是什么样的呢?纯电、混动还是氢电?近两年来新能源车虽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但是总体的技术水平还处在比较初级的阶段,在能源效率没有取得重大突破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最终会发展成什么样还很难预料,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在电能还没保证绝对普及,能量密度还不足以支持足够长的里程时,混动仍具有最好的普适性。今天就以长安深蓝SL03为例,为大家说明这个问题。

长安深蓝SL03目前有多个动力版本同步在售,今天讨论的重点是在其增程版的车型上,根据官方数据,它搭载了28.3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电芯来自宁德时代和中创新航,能提供200公里的纯电续航,并匹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综合续航可达1200公里,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油耗仅为0.75L每百公里。200公里纯电续航可以说是新能源车的一个坎,它可以支持你十天半月才充一次电,而对于从传统燃油车过来的车主,超过1000公里综合续航的新能源车或许才能达到“好用”的标准,在充能方便问题、续航问题的权衡上,长安可以说做到了最好。

在增程版的车型中,内燃机虽然采用了传统的前置布局,但是电机采用后置布局并且全系车型都是后驱的形式,这也符合长安深蓝SL03定位运动家轿的风格。在增程车型中,不得不说后驱是一个极佳的解决方案,因为它不需要传统燃油车的传动轴,大大减少了动力传递过程的损耗,带来了更强劲的性能和更好的操控性。

在目前的市面上,不缺综合续航高的混动车型、也不缺经济性好性价比高的车型,但是能达到和长安深蓝SL03一样水准的市面上还没有。在经济性和动力以及操控上,深蓝汽车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首先,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状态下,它的电机和发动机几乎都在同步进行工作,该方案的好处就是保证了发动机不会产生突兀的震动,使车辆驶中处于平稳安静的状态下运行。此外,也正由于电机无时无刻的参与,保证车辆低速能获得足够的扭矩,使其拥有不错的加速性能同时将油耗控制在极低。

不得不说,长安深蓝SL03是聪明的,它将增程这一套简单的逻辑把玩得更加的细腻,体现在产品上,则带来了里程碑式的进化。如果你也打算选购一辆增程车型,长安深蓝SL03完全值得考虑。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