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小雨点入选2022年重庆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2023-03-17 16:08:41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71 分享

近日,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2022年重庆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及资金支持项目”名单公示, 经企业申报、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和综合审核等程序,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小雨点)“去中心化供应链智能生态全平台项目”项目成功入选。同批次入选的企业还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据介绍,本次专项工作的工作目标是围绕2022年重庆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目标任务,重点遴选互联网平台、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项目给予支持,以平台试点示范,打造典型应用场景,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数字经济赋能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小雨点自主研发的去中心化供应链智能生态全平台系统的应用能减少企业中间各层环节的成本资源,使企业的规模与获客成本比例趋于平稳,实现一个去中心化,分布式的账本,联盟间的各个公司共同维护一个共有账本, 能够解决企业间数据共享的信任问题,降低企业 IT 维护成本,减少企业间业务冲突,帮助企业更快的进行结算,每一笔交易都会记录在这个共享账本上,能够追溯到每笔交易的源头,有利于企业进行风险管控。

同时,经过在公司业务中的应用,去中心化供应链智能生态全平台系统建设完成后,申请客户量可提高20倍,催收回款率提高50%,解决了传统供应链金融中信息滞后,风险响应不及时等问题,更能凭自有的大数据建模和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的运用,构建供应链经营的信息全景图,以“金融”和“信息技术”两种手段,全面帮助供应链中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预测、分析和解决经营生产中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

小雨点始终致力于通过科技自主研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成功打造了小雨点商贷,即具有特色的供应链金融、农业金融等面向小微企业的贷款产品;同时还有小雨花分期,即为教育培训、医疗美容、生活美容等消费场景的个人提供服务及产品的分期贷款。

目前,小雨花分期上线多年,不忘初心,帮助莘莘学子,奔向满分前程。此外,小雨花分期拥有世界级的风控团队,信息录入、身份验证、人脸识别等多重保护,最大化的保证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小雨花分期拥有即时到账,还款灵活,信息安全等众多优势,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

随着《重庆市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渝府发〔2021〕41号)和《重庆市数字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渝府发〔2021〕45号)等文件的出台,重庆的数字经济发展必将按下快进键。未来,小雨点会不断整合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风险管控,为推动重庆市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重庆市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