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首届“光明科学城工匠”揭晓 30名优秀人才受表彰

2023-03-17 15:18:5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27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3月16日,第一届“光明科学城工匠”颁奖典礼在深圳市光明区举行,表彰在光明科学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30位优秀技能技术人才和科研人才,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广纳英才,加快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

GetAttachment.jpg

建设中的光明科学城。(光轩/图)

本次“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活动以服务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目标,突出科学城特色,将在科研科技创新一线的科技人才纳入评选范围。历经5个多月的人员报名、材料初选、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最终从光明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优势传统产业及科研单位中评选出30名优秀技能技术人才、科研人才,其中科学城相关单位的科研人才占比接近40%。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深圳市飞亚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线长、钟表维修工高级技师刘中华,几十年如一日,埋首毫厘之间,参与从“神五”到“神十三”航天表的制作,默默守护我国航天事业每一个伟大瞬间。深圳湾实验室肿瘤研究所研究组负责人、特聘研究员张雷,在看不见的细胞空间中,追踪肿瘤成因,带领团队协同攻克重大科学难题,守护人类生命健康。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汽车专业主任、汽车维修工高级技师孙兵凡,“十年磨剑”追赶世界工艺,传承技艺,教书育人,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深圳欣旺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PE高级工程师刘雪勇,扎根生产一线,不断解决技术难点,帮助企业实现云端智能制造。深圳市创仁科技有限公司品质经理、生产经理、工程经理李家伟,用13项专利技术,帮助企业大幅提升生产作业效率。深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杨雷,用同位素检测响应医疗诊断需求,突破多项技术封锁,勇立世界一流水平潮头。深圳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售后中心技术工程师、电工高级工谢恒,攻克多项空调维修技术难点,为用户“送一份清凉”……这样一群优秀的光明科学城工匠不懈奋斗,为加速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建设注入了一股股强劲动能。

会上,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光明科学城工匠”宣传片和人物视频,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工匠故事令人印象深刻、深受感动。典礼分别为“光明科学城杰出工匠”“光明科学城技能菁英”“光明科学城技能新星”获得者颁奖,鼓舞各位科学城工匠珍惜荣誉,带头示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在活动中,光明区人民政府与省、市技师学院完成战略合作签约。据悉,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深入实施光明科学城“人才高地计划”,着力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职业技能人才,大力支持领军企业与科研院所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不断强化人才自主供给能力。

接下来,光明区委区政府将继续重视发挥技术技能人才队伍作用,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广纳英才,加快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继续为各行各业的科技人才、技能人才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使光明工匠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