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系列活动举行

2023-03-17 14:45:4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0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 文/图)日前,在贵州大学MBA办学二十周年之际,贵州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2023新年讲坛暨MBA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系列活动在贵阳举行。

GetAttachment.jpg

活动现场。

贵州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孙国强,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贵州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徐静,贵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王礼全,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任洲麒,贵州大学原副校长章迪诚,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吴攀,贵州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MBA导师、教师、校友,社会各界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漆思在2023新年讲坛活动中说,贵州大学MBA教育始终致力培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富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社会责任感和创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他表示,要围绕“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创新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

吴攀在校友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上说,本次论坛聚焦高质量发展,共同探讨企业如何利用创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以生存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校友企业家优势,通过“双创导师”聘任机制,积极为母校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GetAttachment (1).jpg

主旨论坛。

活动期间,多位嘉宾以《创新管理推动产业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与实践路径》《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与实践》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与会企业家以“聚焦高质量,奋力新跨越”为主题开展了圆桌论坛,有关人员作贵州大学MBA20年发展报告。会议还举行了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双创导师聘任仪式,MBA优秀导师、优秀教师、优秀校友表彰仪式。

据悉,贵州大学MBA于200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全国第四批工商管理硕士(MBA)试办单位之一,2002年正式拉开了MBA专业人才培养的帷幕。经过20年的发展,MBA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累计培养MBA学生4000余名,基本上形成了合理的规模、稳定的师资队伍、职业化的项目管理体制、较为科学的培养模式。贵州大学MBA教育不仅促进了中国MBA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还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