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微米信息以科技创新催生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2023-03-17 12:31: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56 分享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金融业焕发新生的重要驱动力。深圳是全国科技创新实力最强、创新企业密度最大的城市,在金融科技领域基础优、起步早、政策支持力度大的环境下,众多的金融科技行业在这片土壤里孕育而生,微米信息则是其中之一。

今年年初,以“再出发,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为主题的第六届博鳌企业论坛暨亚洲经济大会上,深圳微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度(行业)科技创新应用奖,创始人庄晏在海南领奖时表示,这份殊荣不仅是公司在行业内交出的漂亮成绩单,更是对自己的鞭策和鼓励。

(图说:微米信息获得的荣誉证书)

技术催生行业数字化革变


作为行业领先的智能金融SaaS服务商,微米信息自2017年成立以来,以“让天下的贷款更容易”为愿景,构建成为包含信贷产品设计、流量服务、智能风控服务、智能贷后服务等在内的信贷SAAS服务支撑平台,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全信贷生命周期的场景定制产品系统,推进普惠金融的建设。说到普惠,庄晏希望能在行业内看到更多的持牌经营机构,“因为只有供给者越多,价格竞争才能带来真正的实惠。”微米信息希望自主研发的系统为行业的生态、格局以及模式带来了效能升级的变化。庄晏说道:“传统的信贷要抵押物,放款周期长,现在我们有大数据风控模型能识别风险用户,放款时间甚至几秒就能完成。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之外,更重要的是对内助力提质增效,这一直是金融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

(图说:微米信息办公场景)

数字技术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金融体系的逐步完善,数字技术已经渗透到金融机构各个业务流程。微米信息能为个人、小微企业和小微持牌机构等,在移动信贷领域提供SaaS级的信贷运营系统和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服务。据多位小贷机构运营负责人透露,他们选中微米信息来帮助他们实现数字化转型,最大的原因就是微米信息提供的是一站式信贷SaaS服务,能贯穿信贷业务的全流程,帮助他们在流量获取、产品定制、智能风控和资产管理等多方面提升运营效能,在减少人力成本的同时快速高质地完成信贷业务。庄晏介绍说:“简单来说,当用户接入微米信息的信贷SaaS服务后,就可以借助其技术实力,将信贷业务的各个环节逐步移交线上,在风控、资产回收、获客等多方面都投入更少的人力成本、获得更大的效能提升,为金融机构最终实现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庄晏认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最终还是回归到生产力,“其实是建立在每一笔的信贷上,服务提速增效,成本大幅降低,那么我们的客户的可获得性和幸福指数就会上去,它背后最终沉淀出来的结果就是,在这场数字化变革中我们都得到了可持续的高质量的金融收益。”微米信息在成立之初,就已经为数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庄晏表示,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当下,我们就是这块大版图里的一块小拼图,力所能及的把自己这块拼图做完善、做漂亮,成为数字中国版图上精彩的亮点。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