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护航新能源汽车“扬帆出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推动广西车企RCEP项目落地

2023-03-17 12:12:5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82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梁越 黄俊玮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近日,广西汽车集团开发生产的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首款产品——G50纯电动物流车正式向日本ASF公司交付。该项目是RCEP广西“首单”创新合作成果,自2022年1月项目签约以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快速跟进,为项目加速落地提供贷款资金支持。

G50纯电动物流车由广西汽车集团在柳州建成的新能源汽车基地进行研发生产,在项目建设初期,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紧密配合,积极主动上门了解项目情况及用款计划,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项目贷款的投放,为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截至目前,该分行已累计为广西汽车集团发放人民币贷款超过10亿元,通过固定资产贷款、优惠利率贷款、供应链金融产品等多维度的金融服务精准匹配集团资金需求,助力集团抢抓RCEP生效机遇,布局高质量国际化发展。

作为政策性银行,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助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全力推动相关项目建设落地见效。据了解,作为RCEP广西“首单”项目,此次首批订单实现交付后,从3月起陆续安排“出海”,比预期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广西新能源汽车“走出去”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围绕国家重大产业规划布局,继续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支持广西新能源产业体系建设,服务广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扛起政策性银行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