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贵州证监局组织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03-17 12:02:4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67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3月16日,记者从贵州证监局获悉,该局围绕“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这一主题,紧扣“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重要时点,组织开展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投资者进一步认识全面注册制改革,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GetAttachment.png

活动现场。(图片由贵州证监局提供)

据介绍,该局指导贵州证券业协会组织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组建多个投教分队,深入该省9个市(州)和多个重点区(县)开展户外投教活动,在社区、广场、商业中心、公园等人流聚集地设立投教宣传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摆放咨询台、发放投教资料、现场讲解、互动游戏等形式,普及全面注册制改革基本理念和非法证券期货知识。通过“面对面”宣传、寓教于乐的投教活动,进一步推动形成社会关注参与投资者保护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该局通过电视机顶盒、广电5G短信平台和线下营业厅等渠道,积极推送活动主题海报和投教标语,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并指导多个上市企业利用微信公众号、营业场所、微博及工作群等积极转载投教资讯,广泛开展线上宣传。指导部门企业组织员工学习全面注册制改革相关制度规则,指导贵州证券业协会组织辖区上市公司制作2022年可视化年度报告。

该局利用新闻媒体平台开设了《聚焦全面实行注册制》专题,围绕全面注册制改革、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等内容持续发布新闻素材,引导群众全面了解股票发行注册制,持续做好贵州资本市场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此外,贵州辖区市场主体多渠道积极推送投资者保护和风险提示词条,利用商业地标电子屏、跑马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覆盖各类人群,营造了良好的投资者保护氛围。

贵州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督促市场主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投教活动,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文化,助力辖区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