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坂田街道开展执法规范专题培训

2023-03-17 11:02:0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53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陈婉霓 记者 智文学)为适应日益复杂的执法环境,习惯于在镜头下执法,3月15日,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邀请市公安局市民中心维稳安保指挥部负责人王建华作《执法规范与舆情控制》专题培训。

在培训会上,王建华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维稳现场处置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结合执法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守好法律,规范执法。做到语言规范、法言法语,行为规范、程序合法。二是提前准备,把握细节。行动前制定完善预案,现场保持警觉注重细节。三是守住本心,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进行宣讲和沟通,结合柔性执法,在职责范围内为老百姓做好事。四是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身安全和社会稳定。

据悉,此次培训是坂田执法队自去年以来打造的“坂田执法大讲堂”品牌第19期,该品牌旨在形成常态精准长效规范的人才培训计划,以促进队伍素质、执法效能双提升。接下来,坂田执法队将继续以“坂田执法大讲堂”为平台持续开展执法规范化培训,以规范执法的确定性,应对执法环境、执法对象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