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甘御兰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说走就走的润燥养生之旅

2023-03-17 10:34:44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616 分享

吸一口湿润富氧空气唤醒身体、尝珍奇美味的铁皮石斛宴、和孩子一起探索铁皮石斛的奥秘、与长辈在大自然中品茗放松……燥动的身体和心情都被抚慰,还有丰富多元的铁皮石斛产品可以选购——这就是来自全国的旅客们,在甘御兰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一整日的真实体验。

初春时节,气温回升,万物复苏,好不容易迎来的休息日,若是宅家度过未免太辜负这片春光,不如就选这个生态自然、风景怡人、清静有趣的“仙草之境”和家人一起走出钢筋水泥的城市,开启春季康养探索之旅。

石斛森林

“之所以选择去甘御兰铁皮石斛基地度假,主要是考虑到那里是仿野生种植铁皮石斛,那环境肯定不错,现在感觉是来对了。”一位来访的游客感慨道。的确,因为野生铁皮石斛稀见于海拔1600米山地阴湿岩石上,喜温暖湿润气候和半阴阳环境,不耐寒,所以仿野生铁皮石斛的栽种便对阳光、空气、水等自然条件要求十分苛刻。据了解,现在甘御兰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的选址,也是甘御兰的专业团队研究探索足有一年,才在北纬30°龙泉山脉断裂带上,发现了四川金堂福兴镇这一个灵韵宝地。

仿野生种植铁皮石斛

从成都出发不到一小时,随着城市的风景在车窗外退去,山林和耕地的大片翠绿撞入视线,毗邻东风水库的地理位置,让这里的空气湿润而清新,不见车水马龙只有新鲜的空气和满园的春色,耳边不时捕捉到清脆鸟鸣,人也在一呼一吸之间不自觉地放松下来。生于青山绿水中的“天然氧吧”,无怪乎每年无数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都选择到此养眼、养神、养肺、放松身心。

石斛小径

当然,值得携全家专程开车前来的理由,远不止于这里的环境。甘御兰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最大的特色,是以铁皮石斛研发种植为基础,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了农业观光、科普研学、特色餐饮、休闲游乐、石斛文化体验、中医康养等一系列特色农文旅项目。

石斛森林里,可以看到铁皮石斛附生于笔直的枯木之上,形成郁郁葱葱的森林美景;铁皮石斛仿野生种植园里,则可以看到许多奇形怪状的“石斛树”,这是由铁皮石斛赋予枯木的“生命奇迹”;在组培中心,可以见证铁皮石斛的来之不易,从种子到成熟需要至少四年的时间;石斛仙草园里,可以品尝到园区独有的石斛养生宴;荷风亭、生态湿地、果林区、御兰阁等则可以用舒缓怡人的方式,沉浸式感受春天的和风煦日、田园风光。

铁皮石斛仿野生种植区

古时被尊称为“九大仙草之首”、“药界大熊猫”的铁皮石斛,现在甘御兰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可以近距离观赏、采摘、种植、品尝等等,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体验。孩子们深深被“仙草”吸引着,从怀揣着“仙草是否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奇妙?”的疑问来到基地,通过观赏铁皮石斛景观、聆听基地老师对石斛文化及养生知识的讲解、亲自体验“仙草”的种植和采摘、品尝“仙草”养生美食等,心里豁然开朗,回家时也带着满满的乐趣,意犹未尽。

游客观赏铁皮石斛

被吸引的当然不止孩子,中青年、老年人同样非常的喜欢,这里远离城市喧嚣烦扰,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这里鸟语花香,气候温和,可露营烧烤,与家人朋友闲话家常;这里有着浓厚的中医养生文化、更有养生美味佳肴,非常受中老年人的青睐。

甘御兰铁皮石斛产业园

养生又不失乐趣的旅途结束,不少游客选择前往铁皮石斛体验中心,将这一味神秘“仙草”带回家中。甘御兰目前已研发出铁皮石斛冻干原粉、精磨原粉、金丝枫斗、有机鲜条、铁皮石斛花、可食用铁皮石斛盆栽等养生系列产品,无论送礼还是自用,都是不可多得的润燥滋补珍品。

甘御兰铁皮石斛产品体验中心

目前,可游、可乐、可养、可学的甘御兰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已成为成都首批“新旅游·潮成都”康养度假主体旅游目的地,每逢周末、小长假,都有不少游客选择携家人一同前往,度过与众不同的假期生活。但甘御兰的脚步不止于此,园区即将按照4A级景区标准全面升级打造,提升旅行体验,在蜀石斛文化、中医养生、健康养生观念科普等方面持续发力。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