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3中国农产品电商高层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03-16 15:50: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02 分享

3月15日下午,2023中国农产品电商高层研讨会成功举办,会议由农产品电商30人论坛、锦州滨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合主办,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商研究院协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1主6辅”举办:

主会场在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会场在辽宁锦州、苏宁易购、陇南电子商务发展局、网库集团、通化市总商会、中产茶拍中心设立分会场。会议采取了腾讯会议网+中农富通小鹅通+中国网+微博的形式,累计观看40.8万人次。会议由王凤宏、亓德明(30人论坛秘书长)主持。

会议回顾了2022年中国农产品电商发展,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挑战、机遇,探讨了农产品电商未来发展趋势。

在会议的第一个环节,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游、商务部流通司农村市场处调研员张浩,分别介绍了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农村电商和农产品电商政策,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商研究院院长洪涛教授发布了《2023中国农产品电商发展报告》。

在会议的主题发言环节,陇南市电子商务达人梁倩娟、锦州滨州电商示范基地董事长张为、中国供销电商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公共关系总监陈月敏、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副研究员洪勇博士、一亩田副总经理杜娟、苏宁易购宁猫双中心副总经理常玉峰作了主题发言。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首席专家李鸣涛、西安邮电大学张鸿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欧阳日辉教授、网库集团王海波董事长、中产茶拍卖邱凌浩总经理、广州市直播电商协会王刚秘书长、北京工商大学卢奇教授、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赖阳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朱丽萍教授参加了会议,并作了热情洋溢的点评。

会上锦州滨海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与北京超市发公司、锦州滨海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与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锦州电子商务协会与北京连锁经营协会、锦州市总商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参加主会场的还有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处长王曼维、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荣敏、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刘雁红、副秘书长刘莹、锦州市工商联主席杨红杰、锦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晓蕊、锦州市总商会副会长王国民、锦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锦州滨海电子商务产业基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华、副经理廉明月、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经理于中波、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及国际农产品会展中心总经理赵志刚等。

此外,各分会场有不少企业家、电商达人参会,阿里、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美团等主流电商平台等相关人员在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