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临洮县推出大型水幕实景演出《再现貂蝉》

2023-03-16 14:06: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51 分享

中国商报甘肃报道(记者 李虎)3月15日,临洮县大型水幕实景演出《再现貂蝉》暨“兰州后花园”推介宣传活动在兰州举办。《再现貂蝉》是临洮县为深度挖掘本土特色文化内涵及社会价值、推动文旅演出发展、加强临洮文化品牌影响力而创作编排的,该演出于近期推出,全剧时长35—45分钟不等,或将成为甘肃文旅行业发展的“新标杆”。

GetAttachment (3).jpg

临洮县大型水幕实景演出《再现貂蝉》暨“兰州后花园”推介宣传活动在兰州举办。

据悉,《再现貂蝉》项目由临洮县委、县政府指导,在临洮县融科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和深圳環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合力制作下精心打造而成。此次实景演出以熙州·明园景区为舞台背景,以貂蝉传说为故事背景,在形象设计中融入临洮本地文化元素,打造首个貂蝉故里元宇宙超级IP。此次演出规模宏大、设备完善,包括灯光系统、投影系统、舞美及机械系统、特效系统及音响系统。且运用全息成像、舞美道具、真人NPC表演、声光电特技特效、高空威亚表演、3Dmapping建筑投影,打造了多层次水陆空实景演艺空间,具有非常好的观赏性及体验性。《再现貂蝉》不仅是对中国古代人物传说的一次再现,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表演艺术的完美结合。全剧时长35—45分钟不等,具体时长依淡季、旺季、节庆等上映剧目内容而定,整体预计使用80—100名舞蹈演员及参演人员,最大容纳旅客量将达到1000人次每场。

临洮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韩有存介绍说,貂蝉生于临洮、长于临洮、归于临洮,《再现貂蝉》以貂蝉传说为背景,在形象设计中融入本土文化元素,将貂蝉的生平艺术性再创作。该剧是临洮县旨在为深入挖掘本土文化资源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寻找文旅资源与现代生产生活共同切入点,提升城市形象,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聚合发展,依托全县独特丰富的旅游资源,借助文旅实景演艺平台,打造临洮文旅品牌新ID,营造临洮文旅产业发展新气象,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融合发展,把文旅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第三产业全面发展,培育本县旅游新业态。

临洮县距离甘肃省会兰州约90公里,有旅游景点60余处,其中4A、3A景区5个,被誉为兰州后花园。韩有存介绍说,《再现貂蝉》实景演出必将突破传统、颠覆想象、震撼演绎,成为甘肃文旅的开拓者、创新者、引领者,其将打造临洮及周边市县“长线游”旅游新线路,预计实现年均游客接待量100万人次,年旅游总收入将达到9亿元以上,可吸引周边超40万名游客参与体验,带动兰州、定西、甘南、康乐等周边市州县商圈的客流稳步增加,助推省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