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成都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将于3月17日开幕

2023-03-16 10:39: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52 分享

中国商报四川报道(邓振华 记者 徐民)3月14日上午,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市文化公园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天府迎春赏花节以“爱成都 迎大运——花香里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生活”为主题,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成都市林草种苗站、成都市文化公园共同承办。活动将于3月17日正式启幕,并持续至4月30日。

本届天府迎春赏花节以主会场文化公园为中心,各公园绿道将呈现“全城共振”的盛况。活动期间,市区赏花面积共计80万平方米,涵盖全城30余个城市公园、70余条赏花步道、80余个街心公园及4500万盆时令鲜花。另有总面积达1万亩的10个郊野公园,与城市公园一起,共同承载“诗与远方”的自然向往。同时,分布在各赏花点位的70余场特色子活动,充分融合精品文创、手工DIY等体验形式,预计活动影响覆盖总人数将达到3000万人次。

据悉,与本届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开幕式同步开启的还有第五十九届花会活动和2022成都首届“最美公园”活动颁奖仪式。届时,现场将发布春季赏花攻略、赏花地图及2023成都市公园(绿道)阳光帐篷区开放点位,为市民露营赏花提供官方参考路径。

本届天府迎春赏花节期间,还将同步启动“迎大运,万千市民寻春踏青”活动,同步开展2023市民春季最喜爱的“十大踏青地”评选活动,评选出10—20个2023年市民春季最喜爱的“十大踏青地”。此外,大运会期间,还将以公园、绿道为载体,举办20余场线下主题活动,如2023成都市荷花季、运动嘉年华、公园骑行等。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