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启动年度质量周活动

2023-03-15 17:33: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78 分享

一年一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食品安全始终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今年“3.15”期间,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再次联合行业协会携手全体会员单位,向本市商业服务业连锁企业发出倡议书,启动年度“食品安全 质量先行——质量周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5173244.jpg

近日,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举行了“3.15”质量周启动仪式。仪式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会长李燕川宣读了《2023年“食品安全 质量先行——质量周活动”倡议书》。倡导企业当好守法先行者,自觉履职,责任担当;倡导企业当好安全催化剂,标准为先,诚信经营;倡导企业当好社会稳定器,预见风险,防患未然;超市发作为零售企业代表获得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HACCP体系认证证书。

超市发在“3.15”国际消费权益日主体宣传活动中,邀请职能部门到店向消费者宣传消费法规、食品安全等法律知识,现场咨询等活动。增加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引导和规范社会信用行为,推进诚信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

3月14日、15日,物美集团在麦德龙四季青商场、物美沁山水店举办“3.15与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邀请医院心血管医师现场宣讲健康饮食,预防疾病风险,引导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宣导大健康理念。

3月14日上午,华冠作为“诚信服务承诺单位”,积极参与开展由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提振消费信心 倡导诚信兴商 促进社会公平”“3·15”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消费者科学文明消费,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盒马鲜生邀请了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盒马鲜生员工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及,盒马鲜生的食品安全总监及30多名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通过深入剖析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了盒马鲜生员工的法律意识,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奠定基础。

3月14日上午,北京城乡一一八生活汇超市有限公司携手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科在北京城乡一一八生活汇超市(小屯店)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卢沟桥街道市场监管所与辖区民生服务企业代表开展研讨交流,宣传各项政策。会议现场,各企业现场签署并宣读《“放心消费创建”企业承诺书》和《食品销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现场就《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北京市单用途预付卡管理条例》等消费维权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

据悉,连锁经营协会及会员单位将以“质量周”活动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监督管理规定》《食品相关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健全完善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的风险管控机制。加大对本市百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联动核查评估,推优选优,为百姓的舌尖上的安全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