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 家装消费体察 提振消费信心

2023-03-15 17:14:1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49 分享

GetAttachment (9).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广西组织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 倡导绿色家装”家装消费体察活动(庞春妮/图)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3月14日,广西组织人大代表、律师志愿者、老年志愿者以及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深入家装行业企业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 倡导绿色家装”家装消费体察活动。

当天,体察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中庭集团的文宣馆、党建馆以及样板间和材料美学馆。通过实地参观、切身感受,大家了解了装修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以及材质的好坏辨别,还对中庭集团的文化制度、诚信经营理念、售后消费维权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并作了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还邀请广西建筑装饰行业专家库住宅装饰装修类专家王尉分别从装修知识、如何避免消费陷阱、如何选择假装公司、家装消费提示四个角度给体察代表进行授课。

“本次活动旨在向消费者普及家装知识,提高家装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消费陷阱,加大社会各界对家装行业的监督力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广西消委会秘书长唐楚尧说,下一步,广西消委会将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走进更多不同行业的企业进行体察,使体察范围更广、体察内容更贴近百姓,真正使消费体察活动起到督促企业、行使消费者权利、打造和谐消费环境的作用,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体察代表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费体察活动,一方面增进了消费者对企业的了解,有助于促进企业诚信经营,提高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另一方面树立了品质消费信心,增强了如何避免家装消费陷阱的能力,提升了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社会监督能力。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