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农发行绥阳县支行扎实开展3·15金融 消保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03-15 17:13:42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93 分享

为深入推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3月13日起,农发行绥阳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推动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

本次教育宣传周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全行员工的金融消费保护意识。一是加强金融常识教育。结合“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宣传,在营业网点滚动播放宣传口号,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和向办理业务的客户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普及财产的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八大权利”基础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更好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二是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强化员工诚信教育,加大对潜在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行为的排查力度,推动将诚信文化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进一步提高全行员工的诚信意识,为改善行业信用环境贡献农发行力量。三是关注重点群体宣传。走进网点周围的商户、社区等开展宣传,向社会公众宣传存款保险、账户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维权等重要金融知识,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教育,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量。

下一步,农发行绥阳县支行将持续有序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促进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切实履行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

(绥阳县支行 卢文婷)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