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合肥市商务局局长杨有明专题调研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

2023-03-15 17:05:2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68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徐晓丽 记者 刘群)3月14日下午,合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有明率队专题调研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并主持召开助推行业发展座谈会。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产业学院院长李军热情接待杨有明局长一行。

合肥.jpg

调研现场(图片由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提供) 

杨有明一行首先实地考察协会阵地建设,他详细听取和了解协会在加强党的建设、促进行业发展、参与“双招双引”、电商赋能乡村振兴、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成效的汇报。

在实地考察结束后,杨有明主持召开助推行业发展座谈会,会上市电子商务协会围绕行业发展从“制定政策支持协会做大、推动行业发展支持协会做强、服务经济发展支持协会做出特色”三个维度提出诉求和建议;琥珀街道从依托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平台打造数字商务产业集聚区,让“面子”更靓“里子”更实“底子”更厚;抖音本地生活、ebay、万邑通等企业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促进“数实”结合,以产业带动电商+跨境+生态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百大集团合家福党委书记、董事长邓鸿在座谈会中表示,协会将进一步履行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合肥电商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支撑,搭建更专业的电商平台,打响擦亮“红电商”党建品牌,为促进合肥电商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合肥2.jpg

座谈会现场(图片由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提供) 

合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权说,要坚定信心,探索电商发展新路径,做好供应链,立足合肥本土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电商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撑,扶持本土电子商务企业做大做强,为促进合肥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合肥市蜀山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骏认为,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的典型代表,是稳增长、带就业、保民生、促消费的重要力量。要立足自身特色、完善产业生态,加快打造数字商务产业集聚区,实现链群发展,龙头企业牵头,加强产业合作,不断增强电商行业企业凝聚力,形成产业规模效应。

最后,杨有明对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为合肥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蜀山区及琥珀街道给予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积极支持以协会落户地打造产业集聚区,支持其申报省级电商园区和跨境园区,并要求要把此次会议内容做成任务清单,一项一项落实。他强调,要在电商品牌打造上下功夫,以电商为桥梁,将合肥品牌打出去、推广出去。要切切实实地为合肥市电商企业提供优质电商公共服务,为企业输送电商技术和人才,营造健康、可持续的电商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