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打造全链路慢病产品研发体系,壹邦健康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理念

2023-03-15 16:54:59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647 分享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的通知》指出,到2025年,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健康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随着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叠加人口老龄化因素,对慢性病、肿瘤等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提出更高要求。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社会办医,中国医药行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在国家政策利好以及各领域需求的共同推动下,以壹邦为例的多业务综合性数字化慢病管理企业则早早布局,将服务与产品深度融合,以质量为重心,打造全链路慢病产品研发体系,让优质的医疗服务与产品惠及更多患者。

持续强化产品供应链体系,推动医药环节创新发展

《2022医疗服务白皮书》指出, 医疗服务从医、药、险等各个环节积极创新,增加资源供给、促进资源重构整合,“以患者为中心”逐步从理念到现实。如果将医疗健康产品作为一个单点,那么推动医药环节创新则为整个医疗服务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从这个意义上,不断强化产品供应链体系,成为当前医药环节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此背景下,壹邦与健明集团、仁和药业等知名企业就产品供销达成友好战略合作,将合作药企在生物医药、药品发展上的核心竞争力转化为壹邦产品供应链优势,为客户提供有保障的产品服务。在产学研融合上,壹邦与华南理工大学长江学者赵谋明教授科研团队就科研成果转化、产品共建、综合性科研顾问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从消费者痛点出发,从营养、亚健康、疾病预防角度,开发更丰富有效的健康产品,推动“产品力”不断升级。在推动智能健康应用落地上,壹邦与中山市华南理工大学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乐有为医生,围绕“智能传感内裤临床测试项目”等健康智能穿戴设备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达成三方共识,从智能产品应用领域激活和强化壹邦产品供应链的活力和创新能力。

智汇创变·壹享健康 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深化“产品+服务”融合,提高医疗健康服务精准度

随着大众对健康理念的加深,客户对医疗服务提供的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化“产品+服务”融合度也成为医疗健康服务企业必不可少的进修课程。壹邦在产品+服务课题上,将产品研发体系与客户需求紧密关联,根据目前涉及的男性健康、女性调理和糖尿病管理三个慢病细分领域,打造 “5H”产品研发体系,涵盖了男性健康、女性健康、三高管理、基础健康管理和智能健康五大产品研发类目。在医疗服务需求急速增长的当下,产品与服务相融合,不仅令产品类目更多元,且对应的细分产品类目与人群需求更为贴合。产品反哺服务,让服务更聚焦在慢病管理、长期维系与用户的需求上。

壹邦国医馆(图)

打造全生态医疗服务体系,满足患者多层次多维度健康需求

过去,医疗服务体系发展趋势以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为中心,患者围绕其辗转就医。如今,服务流程正在进行重构,以患者需求为中心,为其提供全病程管理是医疗行业发展的趋势。一直以来,壹邦高度重视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的构建,将服务周期与服务板块打通,以人为核心打造“C&M”服务周期,将周期分为关心(Care)和维护(Maintenance)两阶段,依据干预期-调治期-保健期-滋养期的路径形成一个完整的周期管理闭环。在全病程管理的服务周期中,个人体征健康数据和信息的检测采集是构成管理的基础,而健康问题和风险的分析评估及主动干预措施的实施是核心,其过程均需要服务板块的支撑,壹邦在业务服务板块上已覆盖互联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壹邦APP、壹健康医疗门诊部、壹邦药业连锁、糖尿病逆转中心、国医馆。线上线下医疗资源的整合,打造全生态医疗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综合性慢病管理服务,满足客户多维度的健康需求。

壹健康医疗门诊部(图)

医疗健康体系的优化和发展需要长远规划、长期投入和持续推动。壹邦正不断从服务、产品到整个生态的构建进行长远规划和持续推动发展,为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慢病管理产品,满足更多维度的慢病健康管理需求,以自身发展积极助力医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