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3年“3.15 消费安全论坛”暨争创“3.15 消费安全品牌(单位)”倡议活动在京举行

2023-03-15 16:30: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83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2023年3月15日,由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主办,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消费安全工作委员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消费安全专项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3.15消费安全论坛”暨争创“3.15消费安全品牌(单位)”倡议活动在北京举行。

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牛青山,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理事长陈四光、党支部书记周郑生、监事长杨波、副理事长谷新房,理事代表李伟、宋楠,监事代表李建乐、刘彦海,消费安全工作委员会、消费安全专项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关志松,医疗器械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曹希同,大运河专项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马凡,食品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朱兵,预制菜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盖凯军,金融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张阔骋,消费保险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何重洋,酵素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程云峰,县域代表河北故城县人民政府县长邢亚超,黑龙江汤旺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微,121家企业代表,30余家新闻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由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监事长杨波主持。牛青山作了题为《消费安全是经济健康发展必经之路》的讲话。牛青山强调: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归根到底要靠发展。只有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筑牢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消费安全是筑牢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防线之一,也是实现消费增长的坚实基础。我们要充分围绕当前中国消费品市场的新领域、新问题,健全消费标准体系。消费者的安全权是一项重要权利,联合国《保护消费者准则》中明确提出:“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不受危害”。只有消费者在生命健康和财产不受到伤害的情况下,才能顺利进行消费活动,进而实现所享有的其他权利。

陈四光作了题为《构建消费安全品牌,践行消费兴国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陈四光强调: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只有保障消费安全,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才能提振消费信心;只有提振了消费信心,公众才能愿消费、敢消费,才能释放消费活力,激发消费潜力,不断满足消费升级新需求。解决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能力与质量供给及优质服务不足之间的突出矛盾,必须打造消费安全品牌,践行消费兴国战略,让消费者质量和服务同享,引导科学消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邢亚超作了题为《践行质量强县战略,打造消费安全高地》的致辞,关志松作了《守护消费安全,助力质量强国》的致辞。与会代表形成共识,大家同心协力共同铸就消费安全钢铁长城。

深圳中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曹希同向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捐赠伍仟万元人民币,用于中国保护消费者公益事业的发展,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理事长陈四光接收支票。理事长陈四光向深圳中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深圳中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曹希同接收捐赠证书。

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成立了医疗器械工作委员会,金融工作委员会,消费保险工作委员会,与会嘉宾为三个工作委员会进行了揭牌仪式。

争创“3.15消费安全品牌(单位)”活动正式启动。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周郑生作了《关于开展争创“3.15消费安全品牌(单位)”活动的意义与目标》的致辞。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