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鲁⻄南大气道狭窄专科联盟成立 边翠霞当选联盟首届理事长

2023-03-15 13:01: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07 分享

近日,“鲁⻄南大气道狭窄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会议-呼吸介入技术手把手培训在山东济宁隆重举行。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冯雷、厦门医学院附属二院呼吸病医院执行院长柯明耀、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内镜中心主任王晓平出席,来自鲁西南地区的39家医院的院领导、呼吸专业负责人及专家200余人参加会议。

鲁⻄南大气道狭窄专科联盟成立,边翠霞当选为联盟首届理事长_看图王.jpg

按照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专科联盟理事会,会议选举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边翠霞当选为鲁西南大气道狭窄专科联盟首届理事长,与会领导向联盟单位授牌。

边翠霞表示,为促进呼吸介入诊疗技术在鲁西南地区普及、规范和提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牵头成立“鲁西南大气道狭窄专科联盟”,与呼吸介入同仁共同搭建一个集临床协作 、规范诊治、广泛宣教以及资源共享的平台。通过新技术的开展与推广,实现资源共享和分级诊治,构建一个务实、实用的呼吸科联盟运转体系,更好地守护区域内百姓呼吸健康。

冯雷表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发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带动作用,着力推进医联体建设,通过专科联盟的成立和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密切的与国内、省内同仁的合作,瞄准学术前沿,积极探索科学创新,不断提升大气道狭窄的综合诊疗水平,做好技术同质化培训,发挥联盟作用,结合联盟单位的不同需求,互帮互助,上下联动、同步提升,共享发展成果,为人民健康谋取更大福祉。

联盟成立大会后,进行了精彩的呼吸介入学术讲座及手把手培训。(孙明阁 胡安国 汪天娇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