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星湖科技将盈余公积补亏 业内人士:或为分红创造条件

2023-03-15 10:01:07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46 分享

3月14日,星湖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法定盈余公积弥补亏损的议案,本次亏损弥补完成后,母公司盈余公积余额为1,657.06万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0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盈余公积补亏是把一部分盈余公积的金额用以弥补公司以前年度亏损,因上市公司弥补累计亏损后的税后利润才能向股东分配,结合星湖科技2022年度业绩来看,本次进行盈余公积补亏很可能是在为未来实施分红创造条件。

2022年底,星湖科技成功完成对伊品生物的并购,公司业绩也迎来历史性跨越。根据星湖科技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实现报表净利润为11.00-12.00亿元,较2021年增长10倍,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至于分红的政策,星湖科技在2022年6月公布的《关于未来三年(2022-2024年)股东回报的规划》中提到,在公司盈利且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正、现金流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将进行现金分红。

值得关注的是,星湖科技近日在资本市场上也迎来了重要突破,公司于3月13日正式被纳入沪股通名单,首日交易活跃度有所增加,北上资金有试探性流入,在底部建仓。随着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迎来全面双向扩容,未来星湖科技有望进一步获得境外资金青睐,公司价值被进一步挖掘,提升市场表现和综合竞争力。

此外,据行业内人士透露,今年一季度以来氨基酸产品随着供需环境的逐渐恢复步入正轨,产品价格逐步回暖,这也将为星湖科技今年业绩提供充足动力。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