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店装,快讯>

聚焦·视野第046期 | 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一周新闻速览

2023-03-14 14:25:0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510 分享

服 务 案 例

01 常宏出品:中国农业银行顺德龙山支行

常宏装饰深圳运营中心建设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龙山支行装修改造工程,是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的第一家特色营业网点。该网点的建设遵循省行整体设计风格,在空间布局设计层面对网点部分区域进行特色设计,增加了农情驿站休息区、公众教育区、贵金属展柜等特色区域。在装修材质选用方面,运用大量浅色木纹饰面,玫瑰金色不锈钢等现代装饰材料,整体风格清新明快。

常宏装饰在建设过程中应用BIM数字化设计,运用三维模型进行施工现场交底,提高施工节点的直观性,便于施工人员理解,确保施工质量。

—— 常宏装饰

02 欧普照明助力华为方舟壹号实验室建设

近日,全国首个大型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基地——方舟壹号实验室在深圳揭幕,首期占地8600平方米。主要围绕“政、产、学、研、展”进行立体规划。

3.png

智能照明作为目前照明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是全屋智能重要的重要子系统。由于IOT设备连接节点多,能在智能场景中让用户有强感知。同时,基于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可以通过变化光线亮度、色温等方式,调节节律,实现全场景灯光模式。

4.png

—— 欧普照明

03 海淇展示 | SKG机场店

海淇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优秀的终端展示集成模式产品与服务,在整店设计与项目交付中,满足品牌需求,以专业专注服务好品牌客户。由海淇服务的SKG机场店,品牌聚焦美与健康生活,致力为追求时尚、健康的消费人群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体验。

5.jpg

绿色健康时尚,金属灰简约高级,两种颜色的交融让空间更吸睛夺目,从品牌需求出发,重塑空间结构布局,形成通透视野,为空间带来更强的未来科技感。

6.jpg

—— 海淇展示文化

品 牌 趋 势

01 日本户外品牌「Snow Peak」开苏州首店

3月8日,日本户外生活方式品牌「Snow Peak」开出苏州首店,选址于苏州美罗百货新区。该店展示品牌旗下的户外用品,还设立了帐篷等场景体验区。据官方客服透露,该店属于目前内地唯一一家经销商店铺。

据悉,「Snow Peak中国」的建立,将全方位诠释品牌DNA,开设线上旗舰店、线下直营门店以及合作露营地,引进专为中国用户而设计的产品。2月1日,「Snow Peak中国」天猫官方旗舰店开业。

7.png

—— CEO品牌观察

02 拼多多持续“挥刀”:9月1日前至少一天零售总额超过Shein

拼多多进军北美,推出了跨境电商平台Temu。上个月,Temu为北美市场业务制定了一个宏大目标,即从现在到今年9月1日,至少有一天的零售总额必须超过Shein。而9月1日,正好是拼多多进入美国市场一周年的日子。

拼多多和Temu在电子商务领域有很大的企图心,上述目标仅仅是他们迈出的第一步。消息人士透露,在Temu看来,Shein短期内是北美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而在未来几年之内,Temu希望能够在影响力和地位上,全面反超Shein。

—— 36氪

技 术 · 创 新

01 设计师钟爱的5种新型材料!

现在各种新型材料层出不穷,设计师对新材料的了解和使用也能给项目设计带来很多新的亮点和效果。接下来我们为大家整理了5种设计师钟爱的新型材料。

1.透光混凝土

2.水波纹不锈钢板

3.电镀金属砖

4.柔性石材

5.泡沫铝

8.png

—— 视觉方舟VIEW ARK

02 ChatGPT有望进入汽车 消息称通用汽车探索引入相关技术

3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去年11月30日发布、用户在1月份就已迈过1亿大关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用途也越来越广泛,支持的设备也在不断增多,相关的技术已经引入内容创作、搜索等领域,苹果也已审核通过了watchGPT应用,是用户可在Apple Watch上与ChatGPT互动。

ChatGPT还有望进入汽车,通用汽车已在进行相关的探索,有报道称他们在利用ChatGPT开发商OpenAI的技术,开发虚拟助手。

—— Techweb

商 圈 业 态

01 JACQUEMUS开设首家大规模概念快闪店

3月1日,法国设计师品牌JACQUEMUS再次进驻巴黎老佛爷百货,开设首家大规模概念快闪店,将持续至4月1日。

这家超级快闪店除了售卖男女服饰系列之外,还特别开设咖啡店及花店,现场还放置了巨型洗衣机和巨型面包机等艺术装置,整体干净明亮的氛围,向消费者全方位展现品牌的生活方式与理念。

—— 新零售赋能一锐艺设计

02 特色主题美食街——购物中心主打创新策略

围绕新国泰广场“四季生态”的主题氛围,西野设计将把美食街区打造成一座室内美食公园,以“园艺、市集、野餐”作为三大灵感元素,延续对自然与城市关系的探索,赋予其生命感。“公园”和“城市”的创意融合,将展示餐饮文化如何铸就城市生活的未来。

整个空间通过设计情景主题、共享中庭、多经中岛商铺来优化整体,打造多元化的美食“新社交”商业空间。改造后的FOOD PARK美食街区,将自然融入商业氛围之中,行走此处宛如漫步公园,令行人流连忘返。

11.gif

—— 西野设计

会 员 动 态

01 蓝景光电 | 用光演绎空间故事,智见未来!

新投入的蓝景照明基地智能灯光体验厅,全面演绎蓝景在商业、办公、服装、展示、酒店、餐饮、高端定制等行业高品质的灯光环境和智能化灯光控制模式。

12.jpg

步入展厅,灯光引出空间中的不同场景,构建出流动的美学空间。智能化光影随着曲线的变幻,构建多层次的虚实结合之美。其中,商业空间展区集合了生鲜蔬果区、建材区、服装区等具体照明场景。针对不同应用场景,采用不同整体照明解决方案。

13.jpg

—— 蓝景光电LED

02 上海天威“Topsolid”设计制造一体化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3月4日,上海天威第二期生产部设计制造一体化项目正式启动,为了更好的实现设计、制造前后端一体化。本次二期项目是继一期设计部培训之后专门针对天威生产部进行培训,在项目正式启动前期,湃昆工业工程师介绍了Topsolid的软件功能及优势,双方技术人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14.jpg

据悉,本期项目除生产部软件培训外,湃昆还将专为天威搭建一个专属的工艺模型库,通过技术创新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15.jpg

——上海湃昆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