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微众银行微粒贷践行社会责任 开展反诈普法宣传

2023-03-14 10:31:19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22 分享

为积极响应监管单位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微众银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微众银行微粒贷团队联合深圳市公安部门南山分局反诈中心,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内容进行重点宣传,提升客户和员工识诈防诈“免疫力”。

微众银行通过在银行大楼LED大屏、微信公众账号、微博等渠道传播反诈知识,开展全方位的反诈宣传,为大众解读立法宗旨、背景、意义,表现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新趋势、新手法及典型案例,对大众普及惯用的诈骗犯罪手段,进一步强化了识诈防诈宣传教育技能以及在工作中防范预警的针对性、精准性。

据了解,自2021年起至今,微众银行与深圳市南山分局反诈中心,围绕“全民反诈”这一主题陆续开展警企联合宣传的新形式,联合制作反诈海报、向居民发布常见诈骗类型的风险提醒,让反诈宣传走进社区、增强反诈宣传效果。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银行,微众银行一直以来持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致力于更好地保障消费者财产安全。针对市面存在的虚假“微粒贷”App现象,微众银行通过多渠道联合相关合作伙伴、执法部门对“微粒贷”App进行严厉打击。自2016年以来,已累计打击下架500多个虚假“微粒贷”App,形成有效的联合打击机制,切实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权益。同时,微众银行“微粒贷”官方多次对外发布澄清信息——“微粒贷”目前暂无任何独立的APP,官方入口仅在手机QQ钱包以及微信服务页面内。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稳定大局。微众银行始终坚持“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将持续发挥金融力量积极参与防骗反诈宣传活动,践行防骗反诈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继续深化与警方的反诈宣传合作,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的事前防范,助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