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第17个名医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3-03-14 10:06:4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70 分享

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第17个名医工作室揭牌成立.jpg

3月12日,北京协和医院仉建国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暨鲁西南脊柱畸形学术沙龙在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这是医院成立的第17个名医工作室,至此百姓“家门口看名医”的队伍进一步壮大。今后,更多百姓可在家门口享受国内顶级脊柱、皮肤、肿瘤、呼吸、骨科、胸外、神经内、足踝、3D打印、胃肠外、口腔等领域的诊疗服务。

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主任仉建国教授、山东省立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孙建民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常务副主任脊柱外科主任刘新宇教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钟海涛,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孔晓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医院副院长肖要来主持。

仉建国教授作为脊柱外科领域的权威专家,在业内享有较高的声望和影响力。仉建国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名医工作室”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北京协和医院骨科和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联系,希望实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医疗水平的提升,同时辐射鲁西南地区的骨科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钟海涛表示,作为山东省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百年老院,仉教授团队与医院携手成立“名医工作室”,不仅把国内一流的专家资源引入济宁,更好造福群众,也将有力推动本院脊柱外科创新发展、打造学科发展新“高峰”。

脊柱外科主任吕超亮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以此次名医工作室成立为契机,团队将在临床、科研等全方位向仉教授团队深入学习,推进医院脊柱外科各亚专业的深入发展,打造一支视野开阔、技术过硬的团队。作为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将开展脊柱畸形相关培训,使脊柱畸形基本理念和技术能够惠及更多鲁西南百姓。

揭牌仪式后,吕超亮主持进行了鲁西南脊柱畸形沙龙,仉建国教授、孙建民教授、刘新宇教授等多位医学大咖现场授课,大家共同交流学习脊柱畸形相关诊疗技术的最新进展,进一步提高鲁西南地区脊柱畸形的专业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孙明阁 胡安国 汪天娇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