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趣味互动赋能金融清朗行动,平安银行信用卡“反黑训练营”开课了

2023-03-13 17:43:45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42 分享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全力维护金融经济秩序和健康消费生态,值“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在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多部门到场指导下,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举办了以“严惩金融黑产 携手共筑平安”为主题的金融宣教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3160519.jpg

3月13日,在深圳福田星河cocopark购物中心,由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打造的“反黑训练营”快闪店正式开班,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安全教育趣味体验。平安银行的各位高管们现身快闪店,牵头宣传金融反黑知识,引导现场市民完成打卡体验,让大家了解如何识别金融黑产,号召更多消费者加入反黑行列。

微信图片_20230313155606.jpg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代表在开场致辞中表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关乎消费者切身利益,平安银行对消保工作高度重视,在监管的指导下通过渠道广、内容多、针对性强的消保宣传活动,致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携手严惩金融黑产、齐力共筑平安。

“反黑训练营”开课,金融小白秒变“反黑精英”

近年来,“专业反催收”“改征信记录”“信用卡代偿”等非法信息通过网络广泛传播,背后的黑产团伙阻断了金融消费者与银行等机构的正常沟通渠道,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更严重扰乱金融市场经营秩序。平安银行信用卡结合自身打击黑产实践,创造性开设“反黑训练营”快闪店,将反黑科普与解压互动游戏相融合,趣味传递金融反黑知识、拆解非法代理维权类黑产套路。

微信图片_20230313155617.jpg

“走出陷阱”“精准打击”“反黑有道”“重拳出击”“黑产圈套”……在醒目亮眼的平安橙“反黑训练营”展区,布置了数字迷宫、沙袋投掷、问答互动、拳力检测、套圈等诸多趣味互动小游戏,每个环节都能看到大量伪金融、假维权等非法金融套路信息,让消费者在欢乐解压的同时,收获反黑知识,提升防护能力。活动现场可领取“反黑精英证”,参与任一游戏打卡都可获得认证盖章,集齐关卡还能获得纪念礼品,成为“反黑精英”在荣誉墙前打卡留念。

微信图片_20230313155625.png

活动现场特设金融黑产案例宣传栏,趣味和宣教结合的情景剧短视频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以案说险”的形式揭穿金融黑产真面目,提升消费者的防范意识。现场以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科普方式,让体验的深圳市民轻松掌握金融知识,金融小白也能秒变“反黑精英”。

政企合力整治金融黑产,共筑和谐健康金融消费生态

长期以来,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积极践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打造行业领先的“1+N”总分联动黑产打击体系,利用科技赋能和总分联动开展打黑工作,联动公安司法机关依法处置了上百起涉黑案件,为客户挽回数十万元的经济损失,利用App、公众号等多渠道宣传典型案例和防范技巧,保障客户信息安全。

为推动整治银行业“反催收”等黑产形成合力,2022年12月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牵头联合辖区内的多家金融机构成立了深圳地区抵制金融黑产工作组,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作为组长单位,积极协助银协开展工作,推动工作组成员单位签署《自律公约》,促进同业合作交流,实现对黑产组织的联防联控。

此次快闪活动是平安信用卡中心打击金融黑产的一次创新探索,通过多种趣味游戏和互动体验,让金融消费者清晰地认识金融黑产的套路、危害和防范技巧,帮助消费者树立理性的消费理念和依法维权的意识。

未来,平安银行信用卡将持续贯彻“金融为民”理念,以“专业创造价值”文化为指引,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反黑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金融消费者满意度,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