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还呗多渠道构筑金融知识宣传“阵地”,提高用户金融风险意识

2023-03-13 17:42:55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8 分享

对于金融行业而言,数字金融服务的效率与水平正不断提升。而作为消费者,在享受数字金融的便利的同时,也愈发重视对自身合法权益的保护。对此,还呗立足市民金融需求,秉承“消保为民”初心,用心服务、用力保护、用情宣传,传递温暖消保。如还呗组建起消保专业团队,通过业务审查把关业务全流程消保措施,以更精准的服务体系与专业的实践理念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普及金融知识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守护老百姓“钱袋子”的基础性工作。一直以来,还呗积极开展常态化宣教活动,为各类人群普及专业金融知识与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为了增强大众的法治观念,让用户远离洗钱陷阱,还呗还多次和政府、监管部门强强联手,以走进社区的形式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和反诈宣传活动。

为普及反诈防骗金融知识,帮助市民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提高大众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还呗在App内全新增设消费者保护专页,打造了“征信知识”“反诈必修”“金融常识”三大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栏目,更直观、更有效的帮助用户提升金融素养与反诈意识。

同时还呗还丰富宣教手段,实施“集中化+阵地化”矩阵式金融知识普及,通过官网、自媒体矩阵、网络媒体等渠道,持续性输出知识科普、政策解读、以案说案等内容,通过趣味图文、情景短视频等表现形式,为万千用户普及了反洗钱、防诈骗等方面的实用干货。据悉,还呗2022年全网发布共计100条+金融教育视频,覆盖人群2500万+,在线互动10万+,线下触达330万人次。

为有效降低金融诈骗风险,还呗根据金融诈骗手段的变化不断坚持技术迭代,以全面防御用户数据安全,提高动态防护能力。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12月,还呗App拦截恶意访问14.7亿+次,拦截外部攻击4.9亿+次,拦截被诈骗用户累计超9000人,挽回金额损失累计超1.1亿。未来,还呗将持续以自身优势坚守大行担当,以金融赋能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