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如何抓住“新文旅+”风口,香港鼎益丰提供一个创新样本

2023-03-13 17:19:26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79 分享

有机构预计,未来几年,“文化+旅游”产业将达到百亿旅游人次15万亿的产值规模,占国家经济总量的15%—18%。直观对比,作为中国最大的产业之一,2022年房地产的销售13万亿。国家统计局1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1805亿元。在2035年的远景目标里,文旅产业亦是剑指万亿级产业规模,新文旅产业的机会乘风起航。如何抓住“新文旅+”风口,香港鼎益丰提供一个顶级样本。

图源于国家统计局

什么是新文旅?

新文旅时代要素,第一是优化资源配置结构,资源效益发挥最大化;第二是充分释放旅游与文化产业动能,实现惠民效应;第三是基于旅居的前提下,更注重精神层面的价值重塑与建设。

文旅的基础是资源。没有独特的资源,讲不出文旅的故事。过去的文旅模式更多的是资源的简单开发,像景区、农家乐等模式,过度依赖资源,存在单次消费为主,复购率不高的问题。新文旅时代下,将资源进行优化配置,更注重可持续运营产业的建设,着力于提升资源的附加值,打造资源生态链,从而最大限度的发挥资源的价值。

产业是新文旅运转的动能。地产的“配套”不再是文旅项目的出口,【新文旅】时代的来临,聪明的领跑者更注重产业的融合,通过搭建文旅产业链,共享旅游和文化产业升级带来的红利。

香港鼎益丰国际在吉林省长白山开发建设的长白山历史文化园就是通过搭建“文旅+”的产业形式,更加注重于文旅产业的精神层面的价值建设,通过一种基于生活方式的场景表达,以“去感受、去生活”的情感追求,打开了东北亚经济圈上的巨大旅游市场。

图源于长白山历史文化园

“新文旅+”:不止于文旅

流量是新文旅必须要啃下的硬骨头,也是实现长效运营的生命力。由于文旅项目本身的“非城市中心”的特点,不具备固态的人流,如何吸引流量,对于文旅项目是个考验。为何长白山能成为巨大的文旅流量池?

近年来,关于“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等重要指示,为吉林发挥冰雪资源优势的绿色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东北振兴”“一带一路”“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和“新发展格局”四大战略在吉林交汇叠加,赋予了吉林发展寒带冰雪产业的时代使命与机遇。

双向赋能成为“新文旅”持续发展和更新的必要手段。作为文旅先行者,香港鼎益丰国际率先布局“新文旅+”,将产业与运营内容融入在文旅创新之中。在长白山历史文化园项目中,既有人参挖采、果蔬采摘、民俗体验等沉浸式的度假方式;又有基于艺术、文化、历史的慢生活度假方式;还有国际性、年轻化、时尚化的大型盛会式的狂欢型度假模式,为“第二人生”的度假生活方式带来无限可能。

图源于长白山历史文化园

如今,在人工的文旅产业和天然的自然资源的互相作用下,【新文旅+】被赋予了更多意义,香港鼎益丰国际以长白山历史文化园为人们打造了一个顶级文旅样本,通过生态文旅+人文历史相结合,以及基于传统文旅所提出的【文旅+多元化】的新打法,也为真正的新文旅带来了新思考。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