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曲阜市时庄街道法律顾问服务团护航“半边天”

2023-03-13 15:42:1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2 分享

曲阜市时庄街道法律顾问服务团“三个一”护航“半边天”.jpg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法治意识,引导她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山东曲阜市时庄街道法律顾问服务团组织开展了“三个一”护航“半边天”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时庄司法所联合曲阜市中兴法律服务所举办了一场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传讲座。中兴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张静为各村妇联主席授课,通过讲述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基本内容以及关于婚姻家庭关系、侵权责任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知识,提醒大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时庄街道普法志愿者到前时村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将法律小册子送到群众手中,面对面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耐心细致地讲解法律知识,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接受法律的熏陶。

“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时庄街道法律顾问服务团在时庄街道驻地开展“法律服务送上门,法治护航半边天”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通过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女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下一步,时庄街道法律顾问服务团将持续深入开展法律“十进”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及时为有需求的人群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 (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