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济宁兖州区举行“关爱教师身心健康”专家报告会

2023-03-13 15:37:5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88 分享

山东济宁兖州区举行“关爱教师身心健康”专家报告会.jpg

3月11日上午,山东济宁兖州区教育和体育局“关爱教师身心健康”专家报告会在实验初中学术报告厅举行,应急管理部特聘安全心理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召海医师应邀作了题为《教师职业幸福感心理塑造》的精彩报告。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庆瑞出席,区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洪亮参加报告会。

马召海老师在报告中首先指出,职业幸福感是一种能力,教师职业更容易体验到幸福感。从在职业中体验到积极的正向情绪、体验到强烈的成就感、压力其实是每个人的朋友、用成就满足自恋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教师职业幸福感的心理塑造。报告会上,马老师让五位教师上台对艾利斯ABC情绪反应理论进行了现场模拟,老师们短暂而又精彩的情境演绎赢得了全体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通过举行专家讲座,广大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自身身心健康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对于进一步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适应新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兖州区350多名教师代表在现场聆听了专家报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在区教体局钉钉平台收听收看了专家讲座的同步直播。(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