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济宁兖州一中附属学校组织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3-03-13 15:33:2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09 分享

1山东济宁兖州一中附属学校组织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jpg

为积极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少先队员环保意识,引导少先队员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生态文明的践行者、身边环境的守护者,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进而带动家庭成员和社会公众,山东济宁兖州一中附属学校以“植树节”为教育契机,在全校少先队员中积极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争做环保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

2山东济宁兖州一中附属学校组织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jpg

通过主题升旗仪式,号召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护花草树木,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从身边做起,通过小手拉大手,将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共建美丽家园。

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共称为国际植树节。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各中队通过主题队会带领队员们了解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

通过参与植树护绿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了解到植树不仅仅是绿化环境,更是参与劳动。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品味劳动过程的充实,种下热爱劳动的习惯,这将是比植树更重要的事情。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积极引导少先队员们爱绿护绿,争做“环保小卫士”,为美化环境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校的"环保小雷锋"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清扫学校周边街道及小公园内卫生,捡拾垃圾等,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