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昆明市官渡区花卉产业发展协会成立

2023-03-13 15:27:1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08 分享

3月9日下午,昆明市官渡区花卉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在官渡区悦城国际大饭店举行。云南省农业农村花卉产业工作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所、昆明市农业农村局绿色食品牌处,官渡区农业农村局、官渡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根据会议流程,协会筹备组工作人员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宣读《关于同意昆明市官渡区花卉产业发展协会准予登记的决定》;同时,大会还宣读、审议并通过《官渡区花卉产业发展协会章程》的议案,举手表决审议章程、会费标准和选举相关事宜,选举产生了区花协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副会长单位,云南望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晨孜担任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官渡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官渡区花卉产业发展协会成立是官渡区花卉产业发展进程中的大事,也是推动官渡区花卉产业融合发展上台阶的好事。多年来,区委区政府着眼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打造产业集群和花卉品牌建设为抓手,着力抓好官渡区高原特色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花卉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协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面发挥协会的沟通功能、服务功能和组织协调功能,牢牢占据花卉产业“制高点”,种好昆明城区“最后一块田”,把官渡区花卉产业做强做精做高端,领跑全省乃至全国花卉产业发展。

据悉,官渡是云南温带花卉种植核心区,具有适宜的自然条件,交通条件便利,物流设施齐全,销售渠道畅通,地方特色花卉产业化发展势头强劲,社会服务完善,科技支撑有力。官渡区花卉产业主要依托斗南花卉市场和空港,花卉经营主体已达600余家,其中官渡区高原特色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占地面积约1749亩,总投资约2.66亿元,已建成运营,目前已入驻438家企业,园区内年综合产值近60亿元。

官渡区花卉产业发展协会表示,下一步,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研市场规律,找准发展路子,推动官渡区花卉产业精益求精向前发展。当好桥梁,沟通政企,保证花卉从业者与政策制定者相向而行、双向奔赴、携手共进。定准角色,搞好服务,尽快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措施,确保协会各项工作开展有依据、有规范。搞好谋划,推动发展,高起点筹划官渡区花卉产业未来几年的发展举措,确保官渡区花卉产业始终在高位运行。

会后,还举行了官渡区花卉产业发展协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官渡区花卉产业发展论坛,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花卉产业工作组组长王磊围绕“云南花卉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讲解。(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