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

光明科学城大会将于4月27日在深圳举行

2023-03-13 15:08: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40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日前,深圳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光明科学城大会计划于4月27日、28日在深圳召开。

锚定“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奋斗目标,光明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已有24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相继落户,2所研究型大学均已投用并启动招生,在建和运营的大科学装置、研究平台、实验室总数达到14个,20余支院士团队齐聚光明,各领域高层次人才突破1700人,科研院所人才突破4900人。

据了解,光明可徐成大会力争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特色显著、多元参与的品牌大会。具体体现出以下三方面特点:

办会规格高。本次大会是由深圳市政府主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中科院等国家及省级部门作为指导单位,港、澳特区政府作为支持单位,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光明区政府具体承办的高规格盛会。大会邀请了清华、北大、港大、鹏城实验室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协办,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日本筑波科学城、以色列霍沃特科学城等世界一流科学城,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等知名科研机构也将作为特邀单位出席。

涉及领域多。本次大会聚焦科技攻关、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三大板块,围绕人工智能、生物成像与生物医药科技、新材料、工程生物、脑科学、新型科技信息服务六大领域开展交流研讨。

大会形式新。大会创新性地采取“1+1+8+3”形式进行,即1场开幕式、1场全体会议、8场平行论坛和3场配套活动。其中,开幕式将有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出席。全体会议将由系列活动及主题演讲环节构成,众多名家大咖将发表精彩演讲。8场平行论坛各有侧重,涵盖当前科技最前沿的几大领域。音乐会、赛艇、骑行3场配套活动则完美契合光明科学城本身的城市气质,希望给参会者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