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3金融消保快乐跑·深圳湾10KM鸣枪开跑

2023-03-13 14:56: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757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楼蓉 向颖哲 记者 智文学)3月12日,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在广深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汇聚多家金融机构和2000多位金融消费者的2023金融消保快乐跑活动在深圳湾公园开跑,标志着“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在深圳全面启动。

GetAttachment (1).png

活动现场

助力金融消保宣教

3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服务处相关负责人,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邹伟、秘书长周锋,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理事长李晓波,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秘书长冯庆,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副秘书长文宝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辑张志斌,光大银行总行渠道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刘瑜晓,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领导出席本次赛事开幕式,共同参与2023金融消保快乐跑·10KM深圳湾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启动仪式活动。

在开幕式上,选手们将象征金融知识与快乐的“消保之球”传递至舞台中央,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现场为雅典奥运会女子跳水冠军劳丽诗,2012伦敦奥运会首金获得者、女子10米气步枪冠易思玲以及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双人冠军张雁全戴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大使的绶带,并感谢他们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出的贡献。奥运冠军劳丽诗表示:“金融消保快乐跑活动,充分体现了各监管部门、各金融机构充分践行‘金融为民’初心,通过体育赛事引导金融知识宣传方向和社会关注,使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得到有效提升、‘钱袋子’的安全更有保障”。无疑,奥运冠军的加入给金融消保宣教注入了一股特别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上万名选手报名,经过抽签,共有2000名选手获得现场参赛资格。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社会各界代表参与体验,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加油团、新市民代表、金融精英代表、大学生代表,联动多方资源,整合金融、媒体、高校等社会力量,发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最强音。

GetAttachment (2).png

奥运冠军助力

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据组委会介绍,赛事现场铺设多个金融知识学习区、互动打卡区,组织“光大消保跑团”,并为参赛选手发放金融知识手册,以多种方式普及金融知识,通过体育赛事引导金融知识宣传方向和社会关注,旨在提升民众的金融素养,助力建设良好的金融环境。“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今天的活动更具特殊意义。我们希望借这场体育盛事,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也努力将金融消保快乐跑打造成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有影响力的活动赛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行长韩学智如是说。

此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已经连续多年在人才公园、莲花山公园开展跑步登山活动,在呼吁民众健康生活的同时普及金融知识,切实履行好金融央企的责任,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多项成效。

参与可赢取丰厚奖品

上午9点,赛事正式鸣笛开跑,经过激烈的角逐,陈丽琴以37分31秒的成绩勇夺个人组女子组冠军,蔡秉宪以31分42秒的成绩勇夺个人组男子组冠军。颁奖仪式在深圳湾日出剧场举行,由奥运冠军进行颁奖。个人组男子、女子前三名分别获得2000元、1000元、500元的奖金。此外,所有的参赛选手完赛后均可获得一枚精美的纪念奖牌。

中午11时,2023金融消保快乐跑·10KM深圳湾在嘉宾与选手的欢呼声中圆满落幕。经过这场金融知识普及的公益活动,活力深圳又增加了一个“快乐跑”的温暖注脚。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2023金融消保快乐跑以运动盛会和趣味消保吹响深圳金融消保“3·15”教育宣传活动“集结号”。

据悉,随后的一周内,深圳金融消保还将紧扣金融常识和公众关切,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举办一系列“媒体+消保”“平台+消保”“运动+消保”“口岸+消保”“校园+消保”等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例如,在3月15日权威发布消费风险提示,趣味金融闯关挑战登陆南山海岸城商圈,多姿多彩社团消保活动走进大学校园等等。多措并举,深圳金融消保将持续扩大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覆盖面,为湾区高质量发展和市民消费信心提振注入金融力量。(图片由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