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近三年来首次!唐山经贸代表团赴日抢订单

2023-03-13 10:05:56河北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02 分享

3月6日至11日,唐山市开展“凤舞全球拓市场抢订单——日本行”活动,组织12家企业赴日本抢订单、拓市场,其间8家企业达成意向订单4988万美元,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据了解,唐山经贸代表团在日本期间,参加了第48届日本国际食品饮料展,4天时间接待采购商千余人次,达成意向订单4988万美元。订单内容主要包括向日本销售唐山市的特色蔬菜产品、水产品和板栗等相关农产品。与此同时,代表团通过发放投资指南,宣传投资政策,点对点对接意向商家等形式开展精准招商,与多家企业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参团企业唐山海都渔业集团董事长李卫东表示:“我们公司作为专业综合型水产企业,拥有红鳍东方鲀等水产品养殖基地和深加工产品,而日本有需求、有市场,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深度开发日本市场,扩大出口,做大市场份额”。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近三年来唐山市首次组织本市企业赴日本参展、招商。2023年,唐山市将组织本市企业参加省市两级“10+6”境外重点展会,推动100场以上企业自行参加展会,助力企业深度开发欧美发达国家细分市场,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提升唐山制造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影响力。

(原标题:近三年来首次!唐山经贸代表团赴日抢订单)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