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白云区属国企党校挂牌成立

2023-03-12 15:17:0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4 分享

中国商报广东报道(李焕林 记者 何志明)3月9日,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属国有企业党校正式挂牌成立。据悉,成立区属国有企业党校,是白云区财政局党组推进全区国资国企党员干部培训的创新务实举措,也是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的有效途径。

1.jpg

白云区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熊奇家为国企党校开讲第一课。(图片由白云区宣提供)

白云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顺强对国企党校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建强党建阵地;二要坚持创新融合,助推企业发展;三要坚持从严治校,打造特色品牌。

白云区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熊奇家为国企党校开讲第一课。党课以“团结奋斗勇担当踔厉奋发向未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坚定发展信心”“在国企高质量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奋力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三个篇章,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外延,并通过剖析国企巡察总结的八大通病,探析区属国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熊奇家表示,区属国企要从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实现企业增值增效、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助理城市综合治理、稳步推进企业改革五个方面下功夫,坚持守正创新稳打稳扎抓落实,为白云高质量发展做出国企贡献。

建立区属国企党校是白云区国企党建的一大举措,白云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属国企党校校长何顺强表示,将用好区属国企党校这一平台,帮助国企党员干部了解和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工作本领,助力企业转型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