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3湖南吉首首届“湘西黄金茶杯”自行车赛火热开赛

2023-03-12 14:04:4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15 分享

3月11日,2023吉首首届“湘西黄金茶杯”自行车公开赛,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国家级AAAAA吉首市矮寨景区火热开赛。

开幕式由吉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符家盛主持,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致辞,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宣布开幕。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体育局指导,吉首市委、吉首市政府主办,吉首市教育和体育局、吉首市德夯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吉首市天行健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7.png

3月11日,2023吉首市首届“湘西黄金茶杯”自行车大赛在神秘湘西启动。

上午10时15分,随着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州政府副州长高湘文,湘西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一起鸣枪发令,1200多名骑手从雄伟的矮寨大桥下出发,迎着茶香花海飞驰而去,用速度演绎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用激情诠释低碳出行、健康生活的无限魅力,成为一道亮丽的乡村风景线。

据了解,赛程全长约50公里,比赛分为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众组、女子山地大众组、男子山地本地组、女子山地本地组六个组别进行,来自北京、广西及港澳台等28个省、区、市和英国、瑞典及参加过环法、环青海湖的知名俱乐部顺时针、美利达-诺飞客等5支队伍的自行车爱好者参加。

在比赛过程中,骑手沿着“美丽乡村”夯坨村、坪年村、榔木村和隘口村等奋勇争先,力创佳绩。沿途志愿者们热情为选手们提供服务,工作人员和观众充满激情地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大家“骑”聚“黄金茶谷”,共享乡村美景,共享“骑”行快乐。

比赛终点设在素有“湘西黄金茶之乡”美誉的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这里四季分明、民风淳朴,有着悠久的种茶历史,盛产的“湘西黄金茶”因味香淳正而深得消费者好评。

8.png

3月11日,1200名来自海内外的自行车选手角逐“湘西黄金茶杯”大赛。

近年来,吉首紧紧围绕“打造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生动展示和呈现吉首的自然之美、乡村之美、文化之美、产业之美,着力打造吉首乡村旅游新名片。这次2023吉首首届“湘西黄金茶杯”自行车公开赛,全面展示了湘西民族特色文化和自然风光,赢得了国内外自行车爱好者们的广泛赞誉。

符家盛表示:“今天,我们隆重举行2023吉首首届‘湘西黄金茶杯’自行车赛,旨在秉承绿色、健康、低碳理念,以赛为媒,以赛促游,以赛育产,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开展,促进‘体育+旅游+生态+休闲’融合发展,为吉首打造户外运动城市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曾祥兴 田红梅 向军 文/图)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