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国>

武汉市发改委:做“两山”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2023-03-12 11:21: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37 分享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0日上午,武汉市发改委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赴新洲区将军山林场余集林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魅力江城增添新绿。

植树1.jpg

上午9点多钟,60多人分成20个小组,有的挖树坑,有的铲土,有的提水,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都忙得不亦乐乎。认真细致地将一棵棵树苗稳稳栽下,力争栽种一棵成活一棵。经过全体志愿者一上午的团结协作,600多棵桂花树苗在这里“安家落户”。

  把小树苗栽好后,大家还把注明有责任人和树种信息的牌子挂在树苗上。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牛壮告诉记者,他将持续关注自己种的小树苗,今后每年都会来这里施肥、除草、浇水,陪伴小树苗一起成长。“今天,我们来到这里义务植树,就是要弘扬生态文明精神,建设魅力武汉,为魅力武汉贡献自己的力量。”牛壮说。

参加活动的肖仁凯表示,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的责任,非常高兴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泼绿将军山,助力金山银山建设是我们发改人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肖仁凯说。

植树现场,下个月即将退休的魏建林显得格外激动,只见他一会儿挖坑,一会儿培土,一会儿又为小树苗浇水,大家都想上前帮帮他,满头大汗的他笑眯眯地告诉大家:“我一定要一个人完成一棵树的种植,今天种这棵树对我特别有意义,希望我的夕阳生活能伴随这棵桂花树的成长”。

植树.jpg

魏建林是武汉市储备粮保障中心的书记和主任,几十年来,他为粮油质检系统培养了一大批人才,“我希望这些小树苗都能健康成长,我们的员工将来都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魏建林开心地说。

据悉,这是武汉市发改委组织的第45个植树活动,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每年持续坚持参加植树活动,坚定做“两山”理念的传播者、践行者,聚力推动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郭凯 周钢 文/图)

责任编辑:付磊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