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网山东济宁供电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守护特高压线路安全

2023-03-11 09:42:5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60 分享

1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守护特高压线路安全.jpg

3月8日上午,在山东济宁金乡县鸡黍镇徐庄村旁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雁淮线1375—1376号保电防护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输电线路护线宣传活动正在上演。

“±800千伏输电线路的通道保护区的范围是多少?”

2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守护特高压线路安全.jpg

“这位大叔第一个抢答的,答案完全正确!奖励一把护线宣传的雨伞……”

这是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党支部、金乡县供电公司检修工区党支部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济宁运维分部党总支结对共建,深入±800千伏雁淮线沿线开展春季防异物专项治理和护线宣传活动,守护特高压线路安全运行。

±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雁淮线过境济宁多个县区,线路沿线部分地区蔬菜大棚、大蒜地膜较为密集,春季大风等异常天气极易引起输电线路导线异物搭挂等情况,严重影响输电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提高特高压线路属地防护质效,确保大电网运行安全,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党支部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济宁运维分部党总支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会同各区段县公司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组建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济宁境内超、特高压输电线路沿线,属地联动排查处置沿线线路树木、易燃物、易飘浮物等隐患,开展护线宣传活动,全方位构筑输电线路隐患防控“防火墙”。

在护线宣传活动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向沿线蔬菜大棚种植户和村民发放宣传单、草帽、扇子、水杯等各种印有线路防护知识的护线宣传品,并结合宣传画册和实际案例向村民宣讲了线路保护区内种植树木、使用大型机械、搭建大棚、构筑建筑物以及在线路附近放风筝、垂钓的危害。安全护线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积极抢答讲解人员提出的各类安全护线常识性问题,极大提高了宣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群众护线氛围,为大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构筑了坚强屏障。(孙明阁 李军 亓孝武 汪宪国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