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新闻专题>

上海抽查羊绒羊毛服装,不合格检出率为16.3%

2023-02-21 17:11: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03 分享

中国商报上海报道(记者 张仲超)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黄浦、徐汇、杨浦、普陀4个区域27家企业销售的73个品牌80批次羊绒羊毛服装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测,有1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6.3%,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

在检测中发现,有11批次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如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在巴黎春天五角场店销售的“XUE MA”牌羊毛衫(型号规格:115、120,款号:2WY/165/Z110,标称由上海雪马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纤维含量实测为绵羊毛100%。而企业标称为羊绒50%、羊毛50%(除装饰以外),实测值与企业标称不符。

此外,有2批次产品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不合格。如极优(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紫荆广场店在GU紫荆广场销售的“GU”牌男装羊仔毛混纺V领针织开衫(型号规格:170/92A,货号:342537,标称由极优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实测为2.6(标准值应≤1.7),与标准要求不符。

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售不合格产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并将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移送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