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

合肥蜀山小庙镇:幸福生活驶入“快车道”

2023-02-07 16:34: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47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袁琳 陈三虎 记者 刘群)“咚咚咚……”2月6日上午,随着大型拆除机械敲击声的响起,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合六路与小高路交口西北角的兄弟土菜馆开始拆除,标志着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侯店路)快速化改造砸下了新春“第一锤”。

GetAttachment (4).jpg

快速化改造效果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拆除秩序井然,各项保障到位。一台大型破碎机正在拆除一栋已腾空的房屋,四周拉起警戒线,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拆除作业安全。

“第一锤”拆除的兄弟土菜馆在小庙镇已经营多年,家喻户晓。虽然房屋是租赁的,但是饭店老板张孝冬心中多少有些不舍。可想起道路改造后自己的新店计划,他的眼神中更多还是充满了期待。

横贯蜀山区小庙镇东西方向的G312合六路是连通合肥与六安的交通要道,也是当地群众几乎每天都会经过的主要道路。那些伴着大家早出晚归的合六路路灯,一直照亮着小庙人的梦想、见证着小庙镇的腾飞。小庙镇房屋征收管理所负责人蔺荣武介绍说,随着合肥市重点发展片区运河新城以及蜀山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加快建设,现在的合六路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当地群众的需要和片区的发展要求。

GetAttachment (5).jpg

改造施工现场。

就在2月6日,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侯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迎来了前期拆除动工的日子。当天上午,4处拆除点位同步动工。这一天的到来,也是沿线群众所盼望的。“我家是做生意的,这个快速路建成后,从镇上到市区将更快速顺畅,我对家乡发展充满了信心。”小庙镇硕大塘村搬迁户吴先生说。

据了解,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侯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合六路与新桥大道交口(不含交口),东至合六路与侯店路交口,道路全长约7.95公里,规划红线宽60米,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工程预计2月20日开工,计划2024年下半年全线通车,主路全程不设红绿灯。建成后,六安到合肥的车程将缩短至30分钟以内。

GetAttachment (6).jpg

快速化改造效果图。

城市道路快速化改造改变的不仅仅是道路,更是要把群众的幸福生活带进“快车道”,这对于改善沿线群众生活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此,蜀山区小庙镇和相关区直部门紧密配合,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倒排时间节点,一部一办六组55名人员全身心扑到改造工程上。截至2月7日12时,已拆除面积超2100平方米。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小庙镇房屋征收管理所负责人蔺荣武表示,下一步,大家将继续凝心聚力,创新方式方法,为道路建设保驾护航,努力把项目早日建成为惠及沿线群众、提升城市形象的精品工程。

在拆除现场,张孝冬和土菜馆做最后的告别。“助力城市发展建设,我和家人都非常支持。”他说,等道路改造完,他计划再开一家更大的饭店,届时欢迎更多远方的客人停下脚步,来小庙品尝地道的乡村美食。(图片由蜀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