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新闻专题>

新春走基层丨贵州贵阳老景区焕发新活力

2023-02-03 09:52:2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4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 文/图)虽然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但中国商报记者在实地采访中发现,通过提档升级改造后的贵阳青岩古镇、天河潭等景区依然热闹非凡,随处可见手握可口美食,漫步在石板路上寻访古城点滴记忆的游客。

GetAttachment.jpg

贵阳青岩古镇

贵阳青岩寻坊今年推出的“大明志·彩”新春游园会,包括NPC沉浸互动、穿越大明、花灯巡游、女将出征、汉服体验、古风旅拍、童话彩灯、古韵灯市、古船军阵、奇幻森林、奇妙花园等环节,将一个个鲜活的新青岩不夜明城故事带到旅客身边。

“在古镇里体验美味,在古镇外感受文化。”带着83岁的母亲感受新青岩的游客李昌文说,每一个景点都有一段故事,有的故事说着说着慢慢就没有了色彩,因为没有历史的根,而有些却能讲出更有趣的“味道”来,青岩就是这样的景区,所以今年的家庭首游,选择带着母亲感受新氛围。

GetAttachment (1).jpg

青岩古镇名小吃——青岩猪蹄

贵阳青岩古镇通过深化景区文化魅力,融入新的展现形式,对古镇北城门外的“青岩寻坊”做了提质升级,让老景区焕发新“色彩”。

不仅是青岩古镇,贵阳的不少景区都在提升“软实力”,通过打造主题文化游玩、引入新形式、建立新地标等方式,提升景区的吸引力,带动景区的旅游新增长点。

GetAttachment (2).jpg

贵阳天河潭旅游度假区内的氛围灯

贵阳天河潭旅游度假区春节期间推出“奇幻中国年·梦幻‘BOBO’节·流光溢彩夜天河”新春主题活动,天坑、梦幻BOBO氛围布置、巨型兔子BOBO、心愿BOBO放飞、电音嗨歌之夜、溶洞灯光、风车灯、水纹灯、烟花秀,让贵阳市民对家旁边的景区产生了更深厚的兴趣,重启近郊游。

“好几年前来过天河潭,这次再来感觉很新鲜。”贵阳市民江为美说,天河潭景区经过一系列改造后,感觉游玩的方式变得多样化了,老人孩子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GetAttachment (3).jpg

天河潭旅游度假区烟花秀

贵阳天河潭旅游度假区管理员告诉记者,主题秀不仅是在春节,之后还会不定期推出各类主题游玩活动,让游客能够获得新的体验感。

据悉,贵阳多个景区均结合自身优势推出系列活动,将春节的快乐延续,而新年的开始,意味着“爽爽贵阳”又将开启赏花、避暑快乐旅游模式。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