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新闻专题>

新春走基层丨安徽合肥:元宵喜乐会 联欢迎佳节

2023-02-02 14:15:2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5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方雨 陈三虎 记者 刘群)大红灯笼福带飘,谜面彩纸随风摇。2月1日下午,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琥珀街道奥林花园社区,伴着喜庆而富有动感的音乐,一场精彩纷呈的“元宵喜乐会 欢聚共此时”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环节丰富多彩,100多位居民猜灯谜、品汤圆、玩游戏,跟着民俗大师一起画糖画、捏面人,让居民们过上了一个温馨、喜人的元宵佳节。

GetAttachment.jpg

小朋友在体验夹乒乓球游戏。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分为“灯谜猜猜区”“趣味游戏区”以及“欢乐品汤圆”等区域。居民们从“灯谜猜猜区”选中一张张灯谜认真研究,有的驻足思考、讨论,有的猜中答案,欣喜若狂。“趣味游戏区”和“欢乐品汤圆”区域,更是变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品尝着现场制作的美味元宵,庙会传统游戏套圈、传承古风游戏投壶、考验灵巧游戏夹兵乒球等互动节目更是充满了节日的味道,活动现场笑语不断、热闹喜庆。

GetAttachment (1).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热闹喜人。

另外,现场还设置了民俗体验摊位,捏面人、画糖画等民俗节目引来不少大朋友和小朋友围观。只见甜味浓郁、鲜亮温热的糖浆和彩面在非遗传人的手中龙飞凤舞,不一会儿,鲜活的兔子、猴子、关公便栩栩如生地制作完成,引得现场的小朋友一个个拍手叫好,眼神中更是充满了想要品尝一口的渴望。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一度达到高潮。

GetAttachment (2).jpg

社区居民在思考廉洁主题灯谜的答案。

奥林花园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区别于往年,将廉洁、法治、非遗文化等知识融入到灯谜中,在老传统中融入了新时尚,营造出了主动学习、快乐学习、特色学习的浓厚氛围。

GetAttachment (3).jpg

小朋友被栩栩如生的面人吸引。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特别是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在社区营造出热热闹闹、团结奋进、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该负责人表示。(图片由蜀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