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

吸金4.32亿元 旅游接待总人数逾30万人次

海口美兰区:春节旅游人气旺 多彩文娱年味浓

2023-01-31 13:42: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80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陈尾娇 记者 李祥)春节假期,美兰区旅游市场回暖升温,周边乡村、各大景区、饭店旅馆及旅文活动迎来旺盛客流,全区旅游接待总人数达30.1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32亿元,迎来新春“开门红”。

兔年春节,美兰区丰富的主题旅游活动促进消费引流。各大景区景点精心策划并推出了“新春梦幻游园康养休闲享不停”“潮玩美兰正当时网红打卡别样年味”“艺术非遗闹新春共度‘莓’好时光”“潮玩迎新春共享美食的快乐局”等四大主题精品旅游路线,满足市民和游客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att_253640.jpg

图为在海口湾乘游船赏椰城夜景。

同时,筹划多场氛围浓厚、别开生面的新春旅文活动,涵盖传统民俗、文创休闲、技艺表演等多元模式,喜迎八方来客打卡过年,通过亮点活动强体验、促消费,充分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比如,海甸溪文化商街西溪里举办的兔子迎新灯展、铁树银花灯光秀、围炉煮茶和冰墩墩电动车观光活动,使市民游客感受沉浸式的新春体验。水巷口步行街迎春路演精彩纷呈,琼剧、舞龙、魔术、抖空竹等节目让现场观众收获新春游街欢乐,美食市集让市民游客畅享地方美食美味。

att_253641.jpg

图为水巷口步行街迎春路演精彩场景。

美兰区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春非遗路演活动,以及开展迎新春优秀书法作品展、“巧手剪纸迎新春”手工剪纸展、“巧手迎新春欢乐过大年”等文化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att_253642.jpg

图为美兰区迎春非遗路演活动现场。

海南琼剧歌剧、黎族舞蹈、个人双人抖空竹、舞龙、魔术、喷火、小丑、桐人等多场次演出,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海南八音器乐”与“海南公仔戏”的精彩表演,不仅满足了游客的观看体验,也展现了海南的本土韵味。

att_253643.jpg

图为精彩的戏剧表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此外,美兰区推出多个节日优惠活动促消费回暖,各大酒店、宾馆推出丰富美味的年夜饭套餐、春节优惠组合和主题活动,紧抓春节商机提振假日经济。春节期间,全区旅游饭店出租率达60.75%,社会旅馆出租率为38.09%,重点酒店平均出租率为80.24%。全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3.53万人次,实现营业总收入185.7万元,同比增长21.97%。(图片由美兰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