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兔年春节 海南丰盛“旅游大餐”喜迎八方来客

2023-01-25 16:23:1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53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除夕和大年初一、初二3天,海南全省经营性旅游住宿客房平均入住率达61.7%,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接待游客78.35万人次,同比增长1.03倍;椰级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24.31万人次,同比增长49.8%;2023年1月20日至22日,全省进港旅客同比增长60%以上。”1月24日,大年初三,中国商报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获悉,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里,海南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火热有序。从海口万绿园到三亚大东海,从万宁日月湾到儋州海花岛,就连雨林深处的五指山毛纳村都随处可见来自岛内外的市民和游客。

海南是中长线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尤其春节更是国内游客的首选。今年春节期间,海南气候温暖,空气质量优良,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为让游客在海南过一个多姿多彩的“开心年”,各市县不但在春节期间推出主题旅游产品,更推出一系列喜庆的闹新春活动,进一步点燃春节假日市场,如海口举办新春灯会、“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优秀书法作品展、国风手工制作、春联送到家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儋州海花岛旅游度假区举办海花庙会,邀请市民游客体验吹糖人、捏面人、写福字等传统新春活动;澄迈持续打造“福山接福”民俗文化IP,推出写福字送祝福、知识问答、抽奖等多个环节,设置“福橙保龄球”等趣味游戏和民俗互动项目,营造热闹、欢快的新春氛围;定安、文昌、万宁、白沙、五指山等市县也结合“旅游+节庆”“旅游+文化”的文旅融合共推出上百项特色“文旅年货”,丰富文化旅游市场供给。

同时,各景区也纷纷推出丰富的特色旅游产品和服务,如三亚南山景区在除夕当晚至大年初一,实行24小时开门迎客,满足游客需求。为应对旅游高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开通3个入园通道,万宁东山岭等景区联合相关部门确保接待秩序井然。

另外,各市县纷纷推出春节主题旅游线路。如琼海推出了以“万泉河畔春色浓、漫游琼海过大年”为活动主题的五大主题旅游产品、5条旅游精品线路及7大网红打卡目的地等旅游产品和线路;澄迈推出新春接福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休闲体验。

除了景区景点游人如织外,春节期间不少市民游客还走进海岛乡间去体验独特海岛年味。统计数据显示,除夕和大年初一、初二3天,椰级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24.31万人次,同比增长49.8%。大年初一,海口芳园艺术村全天客流量超过4000人次,0898艺术村全天客流量超过2000人次,游客量均创出近期新高。春节假期前三天,澄迈福丰约亭古镇、侯臣咖啡文化村、水韵田园休闲农庄、辉隆休闲农庄等椰级乡村旅游点持续火热。五指山市推出的以毛纳村为游览重点的特色乡旅活动,吸引了众多以乡村游观为体验目的的游客前来观光体验。仅1月23日(大年初二),毛纳村接待游客较去年同期上涨近五成。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