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新闻专题>

新春走基层|菜峪村的大年初一

2023-01-23 16:34:4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87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任付珍 记者 孙震 文/图)1月22日是大年初一,记者在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城计头乡菜峪村街头看到,辛苦了一年的农民朋友齐聚一堂,敲锣打鼓扭秧歌,欢欢喜喜迎新春。

GetAttachment (2).jpg

菜峪村共有100户、360口人,总面积3500亩,主导产业是以板栗为主的林果业和劳务输出业,是三里五乡公认的又勤快又省俭的农户。

2022年,菜峪村把建设美丽乡村和发展板栗产业作为首要任务,人均种植板栗树达200多株,大部分农户收入都在三四万元。在村容村貌整治上,倡导人人爱护家园风尚,造型别致的大柳树、石头桥、古村落、文化活动广场等村标建筑亮丽美观。

GetAttachment (3).jpg

洗脱一年的辛苦疲劳,换上迎春的喜悦。在新春佳节,大家欢聚一堂,架起传统观火,拿出锣鼓家伙敲起来,妇女秧歌队扭进来,个个喜笑颜开,预祝新的一年幸福安康、发家致富。

“平常没有时间,回家过年了,组织妇女们娱乐一下,感到很开心快乐。”秧歌队领队范海秀说。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