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圆满收官!深圳福田赴欧洲双招双引“第三站”取得丰硕成果

2023-01-23 14:11:2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18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记者 赵琳)1月15日至17日,深圳福田区委书记黄伟率福田区代表团,在结束了意大利、西班牙的行程后,“第三站”来到法国巴黎,马不停蹄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其间,代表团成功举办“2023深圳福田巴黎国际时尚投资推介会”,与老佛爷百货集团、巴黎春天集团、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ems)高层座谈交流,达成一系列投资贸易和时尚品牌引进、设立创新平台等合作意向,并与欧洲最大时尚展、全球时尚潮流权威发布机构WSN(WHO’s Next)签署合作协议,双招双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三年来首次出访欧洲圆满收官。

111.jpg

福田区委书记黄伟致辞。(图片由福田区委宣传部提供)

此次赴巴黎双招双引的“重头戏”是2023深圳福田巴黎国际时尚投资推介会。1月16日下午,投资推介会顺利举办,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沈翔、福田区委书记黄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Hedva Ser,以及来自全球权威时尚机构法国高级定制和时尚联合会国际交流部长Nicolas Delarue致辞,法国百年名校PSL巴黎时尚学院发展与合作院长Pascaline Wilhelm、国际知名高端百货巴黎春天集团首席合作官Emmanuel Suissa等100余名巴黎时尚行业嘉宾、品牌代表参加,中法文化使者、中法建交50年50人——中法两国五十年外交杰出贡献人物朱力安担任主持。副区长朱江推介福田区投资环境和时尚产业发展情况。

现场气氛热烈,巴黎时尚行业嘉宾、品牌代表纷纷表示,加强深圳和巴黎在时尚产业、时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十分重要,非常看好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将尽快到福田开展组团式推介和投资落地。

在巴黎期间,代表团分别与老佛爷百货、巴黎春天集团开展会谈对接。两家企业对深圳和中国消费市场充满信心,分别表示将加大投资经营力度,或尽快安排来深考察,探讨开设首店、引进国际时尚品牌事宜。

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ems)是全球知名的工业软件公司,也是全球创新设计领域最大的软件企业。通过代表团现场沟通,企业明确将打造立足福田、辐射深圳和华南地区的创新平台,为深圳和华南地区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并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将国际一流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引入深圳。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