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乡村“村晚”精彩上演

2023-01-23 13:28:5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00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又是一年春节到,年味最浓是吾乡。“村晚”讲述着群众的文化故事,承载着乡音,演绎着乡愁,凝聚着乡情。在新春到来之际,安徽马鞍山博望区2023年乡村“村晚”在博望镇童王村精彩上演,给全区人民送上一场文化盛宴,带来节日的祝福。

111.png

2023年博望区乡村“村晚”精彩上演。

走进童王村中心广场,前来参加“村晚”的群众人头攒动、一派欢腾。在“村晚”开始前,来自博望区的12家商户进行了产品展销,其中包括横望山米酒、林春和美食、薛津臭豆腐干、薛津馄饨等非遗特产。大家驻足观看,细心挑选,买到了各自心仪的年货。

随着开场表演《盛世大鼓》的雄壮鼓声,2023年的“村晚”正式拉开帷幕,舞蹈《我的祖国》《万疆》、民俗表演《狮子灯》《宝大旗》、歌伴舞《祝福祖国》等节目一一上演,这些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满堂喝彩。

222.png

产品展销现场。

叶家桥米酒非遗传承人夏来保说:“没想到,在家门口还能看上这样一场文化盛宴。这次表演不但节目精彩,还特别有温度、接地气,让人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今天我也带着我们家的非遗产品参加这次‘村晚’,希望我们博望的未来越来越好!”

据了解,此次乡村“村晚”的节目全部由博望区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展现了当地的民俗民风,并将红色文化和节庆文化等内容融入音乐、舞蹈、民俗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中,为人民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333.png

2023年博望区乡村“村晚”演出现场。

博望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村晚”是丰富村民生活、带动乡风文明的良好平台,也是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文化自信的有效途径和窗口,能够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图片由博望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