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云南保山市咖啡产业协会成立

2023-01-20 15:31:1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94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记者 李锦兰)1月18日,云南省保山市咖啡产业协会举行成立大会并选举产生第一届协会班子。保山小粒咖啡是保山市的重要特色农产品之一,曾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

保山市咖啡产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保山市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入新征程。旨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增加咖农收入、促进乡村振兴,破解咖啡产业发展难题、优化咖啡产业结构、促进咖啡全产业链融合,加快发展壮大咖企、合作社、咖啡庄园等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做强做大做优保山咖啡产业,开创保山小粒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近年来,保山市高度重视保山小粒咖啡产业发展,研究印发了系列文件,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全力高位推动保山小粒咖啡产业发展。全市咖啡面积12万余亩,绿色、有机认证基地达1.7万亩,咖啡产量2万余吨,咖啡产业综合产值突破40亿元。目前有咖啡企业52家,注册咖啡专业合作社88个,咖啡家庭农场6户,特色咖啡产品10余种,注册产品商标400余个,申请专利12个,5个咖啡精品庄园入列全省10大精品咖啡庄园,咖啡电商企业30户,销售额约3.2亿元,基本形成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