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昆明市官渡区与云南康旅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推进星海半岛开发建设

2023-01-20 15:27: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68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熊楠 王正鹏 林增 记者 李锦兰)继开年招商首签、发布首个省级商密产业联盟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新年“开门红”再传佳音,1月19日上午,官渡区与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区国投大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推进星海半岛产业开发建设,打造总部经济发展重要平台,将星海半岛建设成为立足官渡、面向西南、辐射“两亚”的总部企业集聚区。

1.jpg

签约仪式现场

在仪式上,官渡区委书记陈汉对康旅集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问候与热烈的欢迎,对双方在推动官渡区经济社会发展上达成的合作共识表示高度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当前官渡区的基本情况,充分展示了全区引领发展的经济基础、干事创业的发展活力、先试先行的制度优势和产业转型的决心信心。

云南省康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敏介绍了近年来企业的发展情况:作为全国首家省级文旅康养集团,云南康旅集团近年来切入城市更新赛道,在城市开发领域方面积累了大量的资源和实战经验,为项目的推广和运营提供了较好支撑。在致辞中,他分享了此次签约仪式的合作初心和信心,表达了对双方深入合作、结伴前行的美好愿景。

2.jpg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签约双方将依托星海半岛项目资源,吸引规模大、实力强的境外企业入驻设立总部,共同将星海半岛建设成为立足官渡、面向西南、辐射“两亚”的总部企业集聚区,打造支撑官渡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协议合作范围为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开发建设的星海半岛(包括山海荟、湖滨半岛)、山海湾、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等位于六甲街道办事处范围内所有项目,其中首期合作项目为星海半岛的湖滨半岛、山海荟项目中的A3、A5地块集中商业、接待中心、储藏室、精品酒店、车位等载体。

3.jpg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星海半岛产业招商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不仅为官渡打造高品质产业园区提供了良好的承载平台,也为省内其他地区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动能转化提供了新的借鉴与参考。同时,还将进一步带动区内总部经济、数字经济、金融业等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为官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官渡将借助此次签约仪式的东风,与康旅集团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实现更高水平合作,进一步整合区域内优势资源,盘活项目载体,共同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开创“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局面。(图片由昆明市官渡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