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新任主席陈肖纯率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代表团中国行圆满成功

2023-01-20 11:28:32中国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840 分享

2023年1月8日至14日,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陈肖纯理事长率领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访问中国,分别在广州、郑州、洛阳、北京等地拜访外事、教育、科技、文化、经济等领域相关单位及领导,就加强疫情后国际交流合作,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行交流洽谈。据悉,该代表团是中国疫情防控入境政策自1月8日起正式调整实施后,作为中国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第一天入境的首批团组,也是到访单位今年接待的第一批境外团组。

1月8日,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陈肖纯(Shawn Chen)、秘书长博尼恩·戈莫哈马迪(Bonian Golmohammadi)、教育项目主管阿齐尔·古兰德里斯(Aziel Goulandris)一行(以下简称“世联会代表团”)首站到访广州,于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与广州市外事、科技、教育领域代表开展交流座谈会。各方就如何加强广州科技、教育领域国际化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希望通过世联会同广州各领域的信息互通及资源共享,加强广州与国际组织间的交流合作,拓展全球合作网络。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到访广州

1月9日,世联会代表团到访郑州,参观访问了陈肖纯所创办的郑州西亚斯学院,详细了解其办学理念、国际化办学特色、智慧校园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双方相互赠旗,并合影留念。博尼恩·戈莫哈马迪秘书长对西亚斯高规格的接待和军乐团精彩的表演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陈肖纯理事长当选职务的各项职责和工作任务。陈肖纯表示,代表团的此次来访是对西亚斯在国际化方面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日后学校进一步与国际接轨的期盼,希望未来双方携手共同促进中外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到郑州西亚斯学院参观访问

当日下午,时任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在郑州会见了代表团,河南省委外办主任梁杰一陪同会见。何金平对陈肖纯当选世联会主席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河南省情和对外合作情况,希望双方密切沟通联系,创新合作模式,引进优势资源,推动联合国青年大会、联合国全球聚焦培养计划、联合国人才培养计划等契合河南省发展需求、合作前景广阔的项目发展,推动更多的联合国机构落户河南,在更广更深的领域开展务实交流合作。陈肖纯表示,将借助自身人脉和资源优势,积极帮助河南参与对外交流交往,大力推动河南参与联合国经济和教育发展项目,助力河南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时任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在郑州会见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

1月10日,世联会代表团分别在郑州、洛阳拜访了郑州市副市长陈红民、洛阳市副市长李新建,双方就支持郑州和洛阳对外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推动联合国重大国际会议在郑州、洛阳举办等交换了意见。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分别在郑州、洛阳拜访相关市领导

1月11日上午,世联会代表团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项目部副主任李臻一行参访少林寺。释永信方丈回顾了近年来少林寺与联合国的密切互动,表示少林寺曾多次受邀前往联合国总部交流少林文化,并在欧洲与各宗教领袖开展宗教对话,发愿为世界和平共同努力。陈肖纯指出,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致力于少林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弘扬绿色健康的少林生活理念。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参访少林寺

1月11日下午,世联会代表团及河南省委外办一行前往河南省科学院访问交流。陈肖纯主席和博尼恩·戈莫哈马迪秘书长分别介绍了世联会的相关情况和未来几年发展方向。双方就引进世联会的科教和人才资源,合作空间及资源共享等内容进行了探讨。河南省委外办处长陈玮对双方的成功对接表示祝贺,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深度合作。河南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宋克兴在会谈中指出,希望下一步双方切实建立沟通机制,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将河南省科学院打造成世联会在中国人才引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发展的典范。同时,河南省副省长宋争辉在调研省科学院期间也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对双方加强科技和人才引进合作寄予期望。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前往河南省科学院进行访问交流

河南省副省长宋争辉与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交谈

同日下午,世联会代表团访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代表省教育厅向陈肖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他当选世联会首任华人主席表示祝贺,对世联会一直以来给予河南教育事业发展的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毛杰向代表团介绍了河南教育的基本情况,希望未来双方在教育领域加强合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创新型人才。陈肖纯谈到,将充分发挥其作为世联会主席的优势,为河南省积极引进优质项目和资源,支持河南高校参与世联会组织的联合国青年大会、模拟联合国、联合国人才培养计划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各类项目,促进河南省教育对外合作,助力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访问河南省教育厅

1月13日上午,世联会代表团在北京访问中国联合国协会,中国联合国协会(联协)副会长兼总干事胡文丽会见陈肖纯主席一行,双方就世联会下阶段工作设想、在华开展业务及与联协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访问中国联合国协会

1月13日下午,世联会代表团访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表示,世联会代表团是学会今年接待的首个国际代表团,此次初见面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面向未来,学会愿从促进知识和信息资源共享,推动实现教育数字化;通过人文交流连接民心,推动高等教育交流合作行稳致远;加强友好往来,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等方面开展合作。陈肖纯主席介绍了世联会的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对杜玉波会长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高度赞同,建议双方围绕“组织开展数字信息技术培训项目,分享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变革先进经验”、“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帮助中国高校引进更多世界青年人才”、“积极参与双方的品牌活动,共同邀请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校长、专家及学者,办好2024年大学联合会全球论坛和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三年峰会”等开展交流合作。博尼恩·戈莫哈马迪秘书长表示,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全球发展议程中的重要一环,世联会非常关心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已将其列为世界范围的工作宗旨。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等教育组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升青年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这为双方未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世联会将在陈肖纯主席的带领下,加强与学会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相互赋能,积极推动疫情后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访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1月14日上午,世联会代表团访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秘书长王永利、副秘书长傅博参加会见。刘利民指出,交流协会与世联会有着共同的使命愿景,双方应发挥民间交流合作的特点和优势,在双方共同关注的领域整合资源,鼓励中外青少年加强交流,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认同,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向世联会代表团介绍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联合国系统有关组织的合作和在促进教育公平、青少年教育交流等领域开展的活动。陈肖纯主席介绍了世联会的历史沿革和工作重点,表示世联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加强与交流协会在教育方面的合作,共享优质资源,积极推动疫情后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他还向交流协会成功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政府组织联络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博尼恩·戈莫哈马迪秘书长表示,教育对当今全球发展至关重要,交流协会在推动中外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世联会能与交流协会在开展青少年交流与培训方面开展合作。会谈期间,双方围绕搭建合作平台、召开非政府组织国际会议、开展培训项目以增进全球青少年理解互鉴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访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1月14日下午,世联会代表团访问了百度总部,百度智能云中国区副总经理沈鹏飞及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接待了代表团。双方就智能教育、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进行了交流洽谈,并就如何利用百度的科技优势借助世联会的国际化平台走向世界达成了初步意见。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访问百度总部

从1月8日至14日,世联会用7天时间共访问了3个省市的11家单位,行程密集、干货满满、成效显著,以期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共享优质资源相互赋能,通过地方实践推动落实联合国发展倡议,加强疫情后国际交流合作,以强劲搏动,增强发展活力,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

另悉,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于1946年建立,总部设在日内瓦,是世界上唯一以支持联合国为宗旨的非政府国际组织,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内享有甲级咨询地位,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联合国协会为其会员单位。世联会最高权力机构是全体大会,下设执行委员会和秘书处,主要任务是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安理会各项要求开展工作,围绕可持续发展、和平与安全、人权等三大方面开展和举办各项活动,旨在通过非官方活动,争取公众了解和支持,实现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其中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活动包括联合国青年大会、模拟联合国、联合国全球聚焦培养计划、联合国人才培养计划等。

2022年11月,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当选为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新一届主席。自该组织成立以来,这是首次由华人担任其主席职务。(崔颖 田娇娜 岳军亮)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